2013-08-11 00:37:29惟願

聊復浮生,得此須臾我


上午10半左右,收拾停妥,便即出門。先到學校山下小七取網上購買的書,然後將車停在忠義捷運站,輾轉換三班捷運到內湖,目的是到珍珠茶室和友人M碰面。


原本,M也約了上次同到翡翠水庫上游的幾位友人。不過假期中大家都有各種事,以及各種遊玩計畫,結果只有M和我去「享用」。後來M的先生Y和他的朋友也「不約而同」的來了,他們夫婦一向神鵰俠侶似的,果然心有靈犀。不過兩批人馬(也不過就四個人)是各自用餐,餐後才聚在一起聊天。而且,本來我們是想約上週末,但已經客滿,所以趕緊訂了今天的位置。為什麼要執著週末過來呢?因為珍珠茶室除了有餐、有下午茶,每週六日還有「珊瑚市集」(因為庭中種了一株珊瑚樹得名)。是店家與花蓮、屏東、宜蘭的小農們合作,不收場地費提供物流平台。






左邊淡紅色的袋子和之後的草籃,是我的購物袋,已裝滿各種東西,先寄放著。連店主都開玩笑說,我「是打算一個月後才要再來嗎?」草籃是我來之前就已鎖定,一定要帶一個回家。



另外買了漂亮的紅黃甜椒



圓嘟嘟可愛的茄子'、

蕃薯葉(因為是連莖的,我想回家試種這個品種,看能否成功,嘻嘻)、山苦瓜、里芋、紫洋蔥、酪梨、蘆筍,還有醋、辣椒醬、麻油薑醬(本來還想要不要買手工醬油,大概估算一下,拿不動了,下次唄)。每一種貨品品名、產地、特色(如自然農法),都是店主N以毛筆寫在木片上的。



市集還義賣杯子,


款項全數捐贈給「南迴醫院籌募計劃」,希望能在臺東蓋設非營利組織管理的醫療中心,提升當地醫療品質、關懷弱勢服務、創造就業機會,讓南迴民眾脫離資源匱乏的窘境。

來前,關於店主有不同傳聞,說是三個人合開,其中兩位是北藝大美術系的畢業生(一說是戲劇系)。我到了以後,正在欣賞各種漂亮的蔬菜時,有人叫老師,結果「正解」是北藝大一位美術系、兩位戲劇系的學生三人合開的。當然我教過,關係也還算近。其中一位N君,是我當系主任、所長時的助教,幫我許多忙,目前是某雜誌重要撰稿人。另一位J君畢業多年後又回學校念電影所,又繼續來修我的課,目前是頗受期待的新銳導演。不過今天沒見到J君,因為他正在日本拍片。而宜蘭農家種米種菜,來現場幫忙販售的的兩人,也是「海筆子」(也屬於小劇場範疇,不過主要演出帳棚劇)成員。真是意外、欣喜的相逢哪。

店內有和式空間和西式空間,榻榻米、藻井、牆壁(我很喜歡批土混合稻草的仿日式土牆)都讓人有舒適、淡雅、放鬆的感覺。




M和我坐的位置

牆上兩個空格,設計得相當有韻味



典雅的碳爐,放上木板,可以變身為桌子,神鵰俠侶成員Y過來聊天時,就是把碳爐變身的小桌搬過來「併桌」。

不論和式空間或洋式空間,室內的各種窗、燈,都饒富巧思。








洗手檯


洗手檯金魚水龍頭

吃的當然是當季的「夏旬食」



前菜包括:清灼白蝦、蜜梅紫蘇涼瓜、干貝百花豆腐羹


我最驚歎的是豆腐切成細麵似的條狀,真是好功夫(我想哪天自己也來挑戰看看)。



M點的主菜是:溫焙梅干燒肉 有機香蔥白米飯 兩道配菜。



我點的主菜是:漁人的午後(白帶魚麵線鍋物)+兩道配菜。


最神奇的是用花生來發芽的「花生豆芽」,白芽胖胖短短的,模樣和滋味都很特別。


主食的兩道配菜都是絲瓜煨春雨和味噌烤竹筍,都非常清爽美味。

至於附餐的茶飲和茶點,M點的是玄米茶和宇治金時。



我則刻意避開熟悉(而且我很挑剔)的抹茶和烘焙茶,點了霞光(阿里山著涎蜜茶),本來也考慮要不要點琥珀(屬於普洱類),不過自己對普洱也有點囉唆,還是選有花香果香、色如彩霞的蜜茶吧)和時雨(柚香白豆沙和菓子),


不免想起小倉山莊的時雨亭及嵐山的時雨殿,就絮絮的把各種茶和點心的特色及得名原因不清不楚的跟
M說了一通。

真是有意思的地方,以及愉快的聚會。(四人談話內容保密,不多說了)

M還帶了比我手臂還長的絲瓜(後來晚餐煮了三分之一),以及他做的南瓜布丁送我。感恩感恩。

雖然回程的捷運恐怖至極(我從文湖線到忠孝復興站要換板南線時,等到第四班,才勉強上車),淡水線更不用提了,還好從忠義開車回山上時,反而沒有預想的塞,也許大家都去大稻埕準備看煙火了。

也許很快會再訪珍珠吧。

(這則寫得挺亂,看看改天要不要再修改吧)

珍珠官網http://www.zen-zoo.com/zenzootaipei/info/1info.html


上一篇:開漳聖王

下一篇:亦足媚幽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