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01:22:00尚未設定

疑難雜症辦公室~人物介紹

在我開心理診所的時候,營業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登了篇求才的廣告。
內容是:徵求秘書一名,未婚,20~28歲佳,大學畢業以上,月薪面談,週休2日,無加班。意者請寄履歷表(需含e-mail)至xx路xx巷xx號。

我自覺寫的夠模糊了、報紙也只登一天而已,想不到還是有87封的來信。
剔除掉體重過重和我看不順眼的之後,我選出20個人,用e-mail回信請她們後
天到我的診所來。

這20個人中有3個人非常有特色,第一個就是Miss劉了,英國劍橋大
學畢業,碩士學位,主修人類行為研究。簡單說來她已經可以當我的教授了。
第二位是中國醫藥學院畢業的方婷,興趣是人體研究。如果她是護士就好了…唉
~~真希望能跟她互相研究一番。第三位是芸芬,據說以前當過空姐,後來因為發
生過空難事件而不敢再上飛機。

這三個人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她們都很正。秘書天天都在看的不找正的行
嗎= =話說回來幾乎每間診所的護士小姐都很正,不信你可以去你家附近的耳鼻
喉科看看。

三個人中我最中意的還是芸芬啦,她是所有人中最漂亮的一個,身材又火辣
找20個人來的目的只是不想讓我的企圖太明顯罷了。


面試當天,我放了電影大逃殺的片段給她們看,這部影片內容大意是說有一
群高中同學在舉辦畢業旅行時,突然被政府的人抓到一座荒島上,要他們在島上自相殘殺,直到剩下一個人時才放他回家。這部電影很深刻的描寫了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猜忌、不信任等等,相當的寫實。

剛到荒島時,所有的學生被集中在一間廢棄的教室裡,每隔五分鐘讓一位學
生離開教室,讓他們去逃命也好、去埋伏也好,每一個的學生都領取不同的行李,裡面有少量的糧食、清水,還有各自不同的武器。我在這邊將影片停住。

「現在在場的這20位美麗的小姐們其實也跟這部電影的學生們一樣,為了這
一份工作在互相競爭著,最後只有一位能得到這份工作;而我想請問大家的是,
如果現在給妳一項特質當作跟他人競爭的武器,妳希望能得到什麼樣的特質呢?我提示一下,這份工作是秘書喔。」

我等了她們5分鐘寫好問卷然後請她們在客廳稍坐一下,我在辦公室看了一
下這20張問卷。大多數的人都是寫耐心、體貼、幽默、親切等等的。有幾個比較有趣的,一個是勇氣,她大概是想拯救世界吧;一個是賢慧,我又不是要討老婆;還有寫野心的,這個一點都不需要= =。

看完問卷後依照計畫我請其他人都回家去了,只留下那三個最特別的。

我坐在辦公室中,第一個進來的是芳婷,一個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她寫的是
力氣,看的出來她挺需要的。

「妳的志願應該是當中醫師吧?為什麼會想來當秘書呢?」中國醫藥學院應該是培
養中醫師的沒錯吧?
「因為我太瘦了,沒有力氣,中醫最重要的推拿我沒辦法幫患者做,所以沒辦法
當中醫師。」她很認真的回答我,用她那大的跟臉部不成比例的眼睛望著我。
「那妳覺得如果妳很有力氣的話,能幫我什麼忙呢?」我好像有點喜歡上她了。
「恩…我可以照顧好你的健康啊,醫生不是都很累嗎,當你累的時候我可以幫
你按摩搥背,大多數的醫生都是過度工作者,雖然很用心的照顧患者,卻忽略了
自己本身的健康。」她清澈的眼神說明了她真的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不
是故意說來巴結我的。

天使啊~~她是天使啊,我的眼淚快飆出來了,媽啊~~我怎麼捨得讓這麼單純天真的女孩當我的秘書呢,這種女孩子是要娶回家慢慢疼的啊。取捨之間我非常的痛苦,到底要留她當秘書還是娶她回家呢?

回到面對現實的時間了,娶她是不可能啦,哪有這麼快的;我認真的考慮要讓她當我秘書還是介紹她去我朋友那裡工作。想了想,Miss劉跟芸芬也是不可多得的尤物,我落得大方就成全她的心願吧。

「芳婷啊,妳在我這當秘書太委曲了,我有個好朋友是開中醫診所的,我介紹妳
去那工作好嗎?」我的聲音在抖、心在滴血。
「可是…可是我力氣太小,很多事情做不來的。」她有點委屈。
「沒關係的,我看妳這麼聰明,心地又這麼善良,病人看到妳病就先好了一半了;
而且那些推拿什麼東東的粗重工作交給男生去做就好了,妳只要做妳能做的事情
就好了。」我的血快流光了…

我不忍再看她楚楚可憐的的眼神,趕緊拿起電話撥給我朋友,跟他說我要介
紹人去他那邊工作,他只問了我二句話。

「正不正?可不可以吃?」
「極品,不可以!」我乾脆的回答他。
「操,又想獨吞,叫她等一下過來我這吧,我會幫妳保管好的。」好兄弟!情和
義,值千金~~

我滿心歡喜的看著芳婷,她大概只聽到我說的那句不可以所以看起來很難
過。向她說明了之後她終於笑顏逐開,高興的拿著我抄給她的地址走了出去。


再見了我的天使…


處於大失血狀態的我有氣無力的叫下一位芸芬小姐進來。

喔喔喔~~人未入室,卻已聞其麝蘭之香,身未入室,卻已見其胸前之肉。應
該有36E吧!

這可是大補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她的問卷上寫著愛心二字。
看著36E一步一步向我走近,我的體溫也不斷升高。眼睛直盯著36E。
「妳寫愛心,是要照顧病人嗎?」我像是在對著36E說話。

芸芬並沒有回答我,只是慢慢的,慢慢的走到我身後,然後,36E就放到我
頭上來了!

「小傻瓜,愛心當然是用來愛妳的啊。」聲音是從她腹腔發出來的。

接下來她跟我說了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只記得她臨走之前我跟她說了
一句後天來上班之類的。這時Miss劉自己走了進來,坐在我面前,眼神從我頭頂掃到我腹部的地方,再掃回來盯著我的眼睛。

我就像被冷凍雷射槍直擊一般,體溫急速的下降,這才從36E的世界中回
過神來,對了,我對36E的臉一點印象都沒有ㄟ!

我這才想起要看Miss劉填的問卷,她寫的是果斷!不過我不想問她這個。

「恩…妳跟我同科系,學歷又比我高上許多,怎麼會想來當一個小小的秘書呢?」
我當她秘書還差不多。
「因為我無聊。」她想了一下才回答我。

一時間我說不出話來了,只得問她:
「那妳覺得妳一個月要多少薪水?」這招以進為退,她要太多我就請她走人,要
太少的話…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我不缺錢。」她淡淡的說。

要是現在在我面前的是個男人的話我早就一腳踹翻他十七、八個跟斗了,但是Miss劉偏偏就是這麼有氣質,再狗屁再不通人情的話從她嘴中說出來你都會覺得是對的。

「那,妳為什麼要找這個工作?」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因為你很容易被騙。」這句狗屁我又聽不懂了!而且我真的沒話說了,只好象
隻笨狗一樣傻傻看著她。
「我先走了,三天後我再來上班。」她站了起來轉身走到門旁邊。「對了,我寫
的那果斷兩個字是你目前最需要的特質。」丟下這句話她就走了。



這時,人都走光了,只剩我一個人呆坐在辦公室思考Miss的話…



兩天後,診所正式開張,到場來道賀的朋友非常之多;而每個看過36E,不,是每個看過芸芬的人不是對我投以殺意的眼神就是過來扁我兩拳。一陣拳來腳往之後,大夥兒也都散了,留下我跟芸芬兩個人在辦公室中,眼見沒有客人來,我就跟她聊起天來。

「芸芬啊,上次我跟妳說薪水多少啊?」上次我腦袋被壓的昏沉沉的,啥都記不
得了。
「咦,老闆你記性真差,上次不是說一個月10萬塊嗎?」她一臉很不可思議的樣
子。

我的心臟像是被毒龍鑽鑽了一下,呼吸也瞬間停止。

「麻煩妳幫我拿一下我以前的業績表。」冷靜,要冷靜,先看一下以前在醫院實
習時主治大夫他一個月賺多少,再來判斷我養不養的起這個小浪蹄子。

看著她緊身裙下扭腰擺臀的樣子,這10萬塊好像也不是那麼痛了。

我拿起業績表研究著。

「芸芬啊,可以幫我泡杯咖啡嗎?」我需要咖啡因來鎮定一下。
「我不會泡咖啡啊!」她說的很理所當然。

冷靜,千萬要冷靜…

「那…那邊有一些採買的預算資料,妳幫我算一下好嗎?」
「我也不會用計算機啊!」她竟然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問了很不該問的
問題似的。

克制怒氣~~~~~~~36E~~~~~~~

「好吧…恩…我肩膀很酸,妳幫我捶一下肩膀好了!」
「不要,人家手會痛啦!」

我努力的在心中對自己大喊36E、36E,不然口中有茶我會噴茶,口中無茶我會
吐血。

「芸芬…妳會做什麼?我怕妳沒事做會太無聊。」這算諷刺吧,我也只能做到這
地步了。
「對喔,那我去看電視好了!」她恍然大悟!


我終於果斷的跟她說了再見,從此後,再沒見過她。



隔天,Miss劉進來時二話不說的幫我整理了所有的報表,排好了我接下來半個月的行程,甚至連中午要吃的便當她都幫我事先定好,連下午茶都安排好了。




菩薩,她是菩薩啊~~~~~~~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Miss劉是個完美的人,除了她那叫人猜不透的心、還有冷到殺死人的眼神之外…她表現在外在的一切讓人完全無法接近@@”

其實Miss劉也是有她可愛的一面的,當她第2天來上班時,我一個朋友來找我
泡茶聊天,她看了看Miss劉,跟她說:「麻煩妳去泡兩杯咖啡來!」

喝!好大的膽子,我都不敢叫Miss劉幫我做什麼(反正不用我說她都會把事
情處理好),不過也多虧了他我才有機會喝到Miss劉泡的咖啡。

我期待了15分鐘後,Miss劉拿了兩杯麥當勞買的咖啡放到我桌上,我和朋
友對望一眼,然後哄堂大笑。

Miss劉竟然也會臉紅,轉過身小跑步走開。




我笑的更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