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21:16:07海老師

支持與鼓勵

其實當一個老師~~
學生~家長~教書~都不會是一個壓力~都不會是一個挫折~
真正的挫折是同儕間的冷眼旁觀~同儕間的風涼話~~
對一個老師而言那是深深的打擊...

當一個老師對班上學生感到無力感到挫折~
很需要支持與鼓勵時~
卻親耳聽到有人說~
隔壁班的問題也很多啊!老師還要常常要追孩子...
現在也還在教室裡顧小孩~~
而這個人居然還是主任~~或許他是無心的~
但聽到我的耳中...實在覺得很失望~怎麼可以這樣講!!
要不然他自己來帶看看呀~~
老師都很辛苦~而不是在比誰比較辛苦誰比較可憐~
而且很明顯的兩班外籍子女一班8個一班4個~
難道只因為隔壁班是自己處室內的組長~
編班就如此不公~
就因為那一班的學生會在升旗時大叫~會有學生跑出教室~
就覺得那一班比較辛苦嗎??
為什麼不會想說是老師的教學~班級經營有問題~~
學生才會大叫才會跑出教室~~

以前聽人說~在學校不要太招搖太出風頭班帶得太好~
否則很容易成為劍靶~
當時聽到覺得實在很扯~很誇張~~
難道為了學生好也錯了嗎?班帶得好也不對了嗎??

她曾和我說~他從家長那得到很大的鼓勵~
很高興她教學的努力與認真受到了家長肯定~
只是內心卻有著失落...為何不能從學校同事這得到回饋...

我想教育現場需要的是支持與鼓勵~~
而不是分派與偏袒~~
你的關心同事在我看來是有條件的關心~
是招收人馬的關心~是特定對象的關心~
這不是一個主管應該這樣做的......
最簡單最基本的不就是”一視同仁”嗎?
最簡單最基本的不就是給予支持嗎?

我想我最後離開這職務不會是因為這個職務的工作量~
而是看不慣你的做人處事~~假如你還是繼續這樣的話...
希望那天你的話只是無心的~~

套句同事的話~我們應該要心存”感謝”
因為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情讓我們有了看見有了警惕~~
要去支持鼓勵週遭的人~~

上一篇:新話題

下一篇:9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