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1:11:10海老師

96.9.29

我匆匆的走過校園的走廊~
耳邊傳來學生的朗讀聲老師的授課聲~
科任邁入第二年~越來越可以掌握學生及授課內容...
不過我想我上最好的應該是综合課吧!
老是遇到那班學生問我什麼時候要上综合課~~
至於自然~繼續努力中...
能做的實驗儘量做~能用的教材儘量用~
提醒自己不要落入只有講課的圈圈裡...
電腦~努力的讓學生覺得很忙~~不要一上電腦就想玩電動...
目前在教學生做簡報~~
發現普遍學生有創意但組織能力不佳~
已經做了一個月了~仍然停留在封面...
我想我下次在教這個主題時~
應先引導學生建立大綱~確定好內容後再來教動畫特效...

常常覺得自己是個不像老師的老師...
尤其是唸了研究所做了組長轉成科任後~
一星期有兩個下午及一個整天都不在學校...
平時也要忙著研究所作業及演講的事情~~
所以一到學校就是密集的上課~~
沒有太多的時間做很多教學準備~~
沒有太多機會與學生相處~~

我想也不只我是如此...
只是原來一個人要扮演很多的角色~
假使這些角色是心甘情願...甘之如飴~~
那麼生活是彩色且踏實的~~
假使這些角色是迫不得已...無可奈何~~
那麼生活是空虛且黑白的~~

上一篇:支持與鼓勵

下一篇: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