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03:19:07aLi

關於我最喜愛的影集---前言(PERFACE)

  在眾多影集中,除了將要提到的CSI之外,像是Friends, Sex in the city, 24, six feet under, carnival…etc. 我都很欣賞,真的不得不承認,每部好的影集,或者說“會受歡迎”的影集,都有其特色。讓觀眾像簽約了一樣,每個星期的某個時段,心甘情願為它守在電視旁。

  可怕的是,這些影集的每個Topic都不相重疊,風格迥異讓人都不想錯過,看著這部心裡又想著那部也很不錯,電視兒童於是合理的產生了...

  因著這些影集,除了語言能力增加之外,其他千其百怪的常識,(有時八輩子用不到的)都不知不覺的習得了。試想,任何一部電影任何一齣影集,從劇本、前置、選角、拍攝、後置等等,是集合多少人的智慧菁華的結果?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是比espresso還要濃的espresso,「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不無道理。


因此,我愛看影集,也愛看電影。


我承認,


我是知識投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