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23:00:00Westide 2013

知識爭霸「站」──《變身怪醫Jekyll & Hyde》




《變身怪醫 Jekyll & Hyde》
哎呀呀~看到著個標題西潮小編就想到......怪醫黑傑克的感覺~~>ˇ<
這次介紹的這一部百老匯音樂劇非常的有特色,

《變身怪醫》是由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小說化身博士所改編而成的!

劇本內容可是非常有科幻感,裡面講述了人內心裡善與惡的掙扎
並且加入了刻骨銘心的感人愛情,而整個故事的起源要從主角開始說起,和一個人體實驗開始說起:

Henry Jekyll 亨利傑寇




     一位充滿才華前程似錦的年輕科學家兼醫師,他和同事在醫學上的卓越成就,他可以將長久以來在人性中掙扎不斷的善與惡給完全分離開來,他非常希望能得到相關單位認可,但都被拒絕。
     為了讓Jekyll不再胡思亂想,Utterson(Jekyll的好友)決定帶出去找點樂子。他們來到了倫敦東區的一家低級酒吧。在這他們遇到了有著一顆純淨心靈的女孩─Lucy Harris。但看到酒店老闆竟然公然地在酒客前毆打LucyJekyll非常的生氣。基於對她的同情,遞給了她一張自己的名片,要Lucy有困難時來找他幫忙。
      心情的到舒緩後,Jekyll決定要將自己當作實驗對象,他將預先準備好的配方注射到自己體內,Jekyll竟然完全變換成另一種模樣及個性,名叫Edward Hyde。雖然變成了Hyde,但Jekyll卻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精力、邪惡及完全被釋放的舒服感。Jekyll可怕的實驗仍舊持續著。他彷彿消失了似的,即使是那些和他最親近的人,不管是Emma(未婚妻)UttersonPoole(管家),沒有人知道他到那裡去了。其實Jekyll仍在大門深鎖的實驗室內繼續著他的實驗。
     過沒多久,
Lucy因被酒店的惡客所重傷而來找Jekyll求助。Jekyll非常驚訝,細心地為Lucy包紮了傷口。Lucy憤憤不平地說她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虐待狂的名字-Edward Hyde!聽到這個名字,Jekyll整個人都嚇呆了。Lucy深深地被Jekyll的親切體貼的行為所感動,忍不住吻了他。一開始Lucy只是想藉此表達她的謝意,但後來卻變成了火辣的熱吻……《Sympathy,Tenderness》。慌亂之中,Jekyll趕緊向Lucy告別而離開了。徘徊在空蕩蕩的倫敦街頭,Lucy幻想著她和Jekyll之間可能發生的一切一切。
**所以唱了這首動聽的歌曲:
Someone Like You
不是愛戴兒喔點我聽聽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3Le1-I9xE
     某天,Hyde無意中撞見得知St.Jude醫院管理委員會成員之一的主教竟和雛妓之間有不尋常的曖昧關係。在盛怒之下,Hyde狂暴地毆打這個偽君子,甚至在擊斃他後還一把火把他的屍體給燒了。此時Hyde已經變成了Jekyll復仇的死亡天使Hyde殺戮的復仇行動依然持續著,Emma因為擔心未婚夫Jekyll的情況,無意中進入了他忘了鎖上的實驗室中。她看到並讀了他的實驗筆記。Jekyll對於Emma擅自闖入他的實驗室感到非常生氣。她安慰並鼓勵Jekyll,希望他能恢復理智,重新振作起來,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她都願意等下去。
(也太感人小編要哭了QQQQQ)
    這時實驗已經到達無法控制與挽回的地步,他現在擁有著雙重人格Jekyll寫信給Utterson,將這一切都告訴了他。Utterson前去尋找其他Jekyll目前極度需要的一些藥物好讓他能夠繼續對抗邪惡的Hyde。Jekyll寫了一封信託Utterson帶給Lucy,要她馬上離開倫敦,以免發生任何不測。Jekyll深信有了這批新的藥劑,他絕對有能力在這場戰爭中打敗Hyde。而Utterson也趕緊去完成Jekyll交代給他的這件生死大事

由於Lucy並不識字,因此由Utterson代讀Jekyll給她的信件。他希望Lucy能拿著Jekyll給她的一筆錢,馬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找個地方重新開始過生活。此時,Lucy孓然一身,思索著未來到底該如何打算。

沒想到此時Hyde卻悄然來到,他奚落著Lucy所做的白日夢,竟然想和Jekyll這樣有身份地位的人有進一步的關係。他以安撫的語氣輕輕地對Lucy唱著,但隨著音調的升高,Hyde的嫉妒與憤怒也隨之遽增……他一手刺入了Lucy的脖子。

     回到了實驗室,此時Jekyll知道他已經走上了不歸路。Hyde低沈的聲音已如影隨形地跟著他,為了取得最後的掌控權,Jekyll的靈魂已經一分為二,並陷入這場無可避免的戰爭。Jekyll決心戰鬥到底,絕對不屈服於Hyde那邪惡的自我。

點我看超級無敵精彩的雙重人格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tp2pFWtyw
(後半段是他們的婚禮....我看了都哭了QQ)
*****真的灰熊ㄟ厲害!!!利用兩種燈光效果的轉換,用不同的嗓音迅速切換來展現兩人善惡之間的拉鋸!!!

     從生死邊緣的關頭掙扎回來的Jekyll,現在即將面臨人生中重要的一刻,他即將與Emma一同踏上紅毯的那一端。當典禮開始時,一直潛伏在Jekyll體內的那股邪惡力量卻又再度湧現並佔據了他。在眾賓客充滿恐懼的面前,Hyde宣告了他的勝利:Henry Jekyll已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只有我Edward Hyde!」Hyde掐住其中一位賓客的脖子並揚言要殺害Emma

     Emma深知Jekyll不會傷害他,並相當冷靜地試著對潛藏在Hyde體內的Jekyll說話。深藏在Hyde體內的Jekyll聽見了Emma的哀求並設法使Emma逃離Hyde的掌握。此時Utterson也將預藏好的劍自柺杖中拔出。Hyde懇求老友能結束這一切的折磨與煎熬,並使他們倆的靈魂都得以安息。但Utterson還是下不了手。最後是Hyde自己衝向劍尖將自己刺死。

Emma溫柔地將已身受重傷的Jekyll擁入懷中。此時Jekyll的聲音及人格也已回到他身上。隨著他生命的逝去,Jekyll勉強地叫著Emma的名字。Emma更加緊緊的抱住Jekyll並安撫著他:「我受盡折磨的愛人啊…你可以好好安息了……」。而Jekyll就這樣永遠地沈睡在Emma的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