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7:41:07Westide 2013

知識爭霸「站」──《修女也瘋狂》(Sister Act)

                                                        
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原來他門是傳說中的「瘋狂修女」耶!喔~相信他們一定是在看西潮的小編,西潮小編好聲害羞>///<

哇哈!歡迎來到《修女也瘋狂》(SisterAct)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沒看過電影《修女也瘋狂》也該聽過I Will Follow Him!還是不知道沒關係,我們看‧下‧去!

 

沒錯!這熟悉又超有親切感的電影在2006年於美國加州帕薩迪納的帕薩迪納劇場完成「音樂劇」首演,並在2011成功進入百老匯,成為百老會的精華之一。

 

《修女也瘋狂》的故事主軸放在勞倫瑞斯,一個身長在天主教學校內的女孩。長大後在內華達州的一間賭場擔任駐唱,一次因為目睹了黑道及團的槍殺案,繼而成為黑道集團的滅口對象。勞倫瑞斯聽從了好心人的建議,進入了舊金山市裡的「聖凱瑟琳」的天主教教堂,化名為「瑪莉‧克勞倫斯」的修女,偽裝、躲避追殺。勞倫瑞斯與當地的修女成為好朋友,一同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著修女規律單調的生活。

 在賭場駐唱的勞倫瑞斯,完全是個Rocer

 

成為「瑪莉‧克勞倫斯」修女,那顆驚世駭俗的爆炸頭都被藏在頭巾下了!

 

從此就過得高戒律、清心寡慾的日子,故事結束。當然不是!

 

勞倫瑞斯外向開放的個性沒有被他耐深修女袍給遮住,竟大剌剌的穿著一身漆黑的修女袍進入酒吧,被院長知道後生氣的懲罰擔任該院唱詩班的教練。這個唱詩班,卻乏協調性、沒什麼活力(大部分的修女都頗資深),跟當地的社區也沒有什麼密切互動,可說是一個存在感極低得教堂。

 

勞倫瑞斯並不單單將這項工作視為懲罰,她認真的培訓每位修女,同時也鼓勵大家開唱歌,還將自己對唱的的愛放入了聖歌。先來看看第一次成果發表──《萬福聖母》(Hail Holy Que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ASQg8fR0s

 

看啊!修女們唱得盡興,勞倫瑞斯指揮得全身都在抖動。歌聲還吸引了附近的青少年進入了教堂,主教樂壞了,但院長的臉可沉下來了。

 

之後一連串的「你追我跑」(黑道集團追勞倫瑞斯,勞倫瑞斯跑)→「搶救計畫」(院長率領眾修女們進入賭場試圖舊出勞倫瑞斯)→「捉迷藏」(眾修女們與黑道集團)、等等等…勞倫瑞斯與其他好姊妹們中於回到了聖凱瑟琳的天主教教堂。

 

故事差不多到了尾聲,最後便是最著名的一段合唱──I will Follow Him

獻給大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pd-6X3tEo


快到西潮知識爭霸的分絲頁幫我們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A5%BF%E6%BD%AE%E7%9F%A5%E8%AD%98%E7%88%AD%E9%9C%B8%E6%88%B0/22104878797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