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14:19:11黛安娜

34.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個很好的人

當爸爸來到大陸的時候...
只有一個人
我們都還在台灣
可是當爸爸安定之後
他將我們都接過來了

有的時候爸爸會因為他老實而吃虧 被騙
可是他覺得老實是一件好事
不要處心積慮的想算計別人

雖然有的時候他似乎漠不關心別人
可是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
他卻是第一個伸出手的人

我的爸爸不怎麼會說話
有的時候會措詞傷人
使大家很不高興
可是爸爸不會說謊
不會表裡不一

爸爸很好面子
有的時候明明是他的錯
他卻不承認
也許有的時候我應該留個台階給爸爸下

其實爸爸是個很可憐的人
有太多的事情都得不到家人的諒解
而將苦楚往肚裡吞
一開始
爸爸來大陸的時候
有許多的夥伴
可是有些夥伴都因為太困難而走了
只剩下爸爸和少數堅強的朋友
可是我卻從來不諒解
我認為
一切都是爸爸自己選擇的
爸爸在外面努力的工作
一直受苦
可是我卻從來不諒解

現在
我了解
爸爸的辛苦
我知道
我應該為爸爸加油
鼓勵爸爸
讓他更有信心
並且知道
我諒解他了
我知道他的辛苦
希望他可以放鬆一點的工作
不要擔心太多

爸爸
加油吧

上一篇:33. 惠能法師

下一篇:35.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