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23:34:58帕海貝兒

要臭屁之前,先做點功課吧!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愷,幽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最近因為我店裡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於是昨天晚上把店裡的事務交給小琪,我獨自跑去位於大葉路的 J&J Lounge Bar買醉。
我坐在吧檯前看著BARTENDER表演調酒,耳朵確聽這坐再我左手方的一群人在討論酒類。其中一位男人說話特別大聲,一直炫耀自己家中有很多名酒,而且也對Bartender送過去的調酒品頭論足一番,好像自己對酒很懂,很有品味。當他正對著他同席的女伴說調酒要好喝,一定要用美國進口的Absolute的時候,我看酒保楞了一下,我笑笑的對酒保說"Absolute 是瑞典的酒才對",Bartender也用一個笑容會應我。

後來他又說到干邑V.S.O.P.有多好喝,這一次換酒保小小聲的對我說"V.S.O.P.跟干邑是不一樣等級的酒,並不是同一種酒類的名詞"。我也只說了四個單字"Very Superior Old Pale"。酒保又笑了。

其實我跟Bartender都知道,那位先生只是想要在他的女伴面前表現自己的品味,不過先生你也幫幫忙,要臭屁野得先充實一下知識吧!不要錯誤百出,我們這些旁人都為你捏了把冷汗耶!假使你的女伴知道,你剛剛說的有關於酒類的知識錯誤百出,她對你的評價應該會下降吧?!

還有一點真想告訴你,就是關於穿著打扮也得加強。你既然穿著不錯的西裝帶著女伴來沙發吧,為何戴著運動手錶配你的高級西裝呢?既然要Social就下點功夫在功課上吧!免得貽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