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12:10:49◆鼎◇

陌感(怎麼唱歌?)

回想起第一次再許多人面前開口唱歌當年

是距今6年前

當時在國小畢業旅行的公車上

我本來安安穩穩的聽著朋友們唱著歌 然後配我的餅乾XD

(畢旅前大採購的一定是零食跟飲料)

我還記得 當時播的那首歌是張學友的-你好毒

mv打很大

那時候本來是許阿仁在唱 後來不知怎麼

mic就變成在我眼前 = 口 = ((大錯愕

當時自己是200%的音痴

可是被慫恿之下還是卯唱

哇靠 副歌 『你好毒~你好毒...』唱的像誦經

還是搶8個拍的誦經

心裡頭馬上囧爆 後來就打死不唱了

==
時光飛逝
==

國中時候 因為對音樂的認識不再那麼陌生

所以 沒事就亂哼 ((音痴通常都是耳胞

還自以為ok的啦~

==
時光又飛
==

高一的時候 面對許多社團我不知要怎麼選才好

突然一個同學拉著我說 『走拉 去合唱團』

= =”

腦袋馬上浮現一群人在唱什麼天使瑪利亞

很好 什麼鬼建議

不過想到去考考看的話中午可以不用睡覺

不錯嘛~

所以就跑去了


走進音樂教室 一群學長坐在後頭 老師做在中間

然後老師拿出一首最近音樂課都有唱的一首歌 {奉獻}←很老 麥去查


我就開始照老師的手勢開唱

心理很挫  每個學長都看起來很邪惡


唱畢


一個學長問  『你今天有感冒嗎?』

很好@@ 我開始自信崩解

不過老師有緩頰一下 說唱的還不錯呀  欸 果然是老師︿︿


後來我竟然進去了 XD 什麼鬼?

而且還是一部 (最高音的部,總分四部)

然後開始練唱 音準也漸漸ok了

這幾年下來 音痴與耳胞症狀有改善了

但,流行歌還是唱不好

後來想了一下 合唱的美聲唱法跟流行唱法不同

如果用一部常學的美聲去唱流行

那就是俗稱的娘式唱法 = =

天呀~~

後來 我試過很多辦法去改善 最後終於開竅了一件事情

而這件事情也是很多人唱歌雖然ok但不會好聽的原因所在

==

其實整篇你可以直接跳來這,只是我一開始不爽說

==

我每次都很認真的看歌手怎麼唱,然後去揣摩,可是還是感覺不好聽

是的,很多人都是聽歌手唱歌然後去學習(廢話)

只是你可曾想過,他們是他們  每個歌手的聲音都不一樣(廢話2)

如果你聽久下來 自然就會認為說這地方就是要這樣唱

可是 這是他們情感的表現  如果你去學 那就是做作

做作的聲音無論如何都不會好聽

(就算你沒有刻意去學,還是會不自覺有那歌手的味道)

改善方式:準備可以錄音的東西,然後不要唱任何一首歌

你只是單純的亂亂哼 沒有旋律,不好聽,沒內容都無所謂

你就亂亂哼 可是要注意唷  你必須要用真感情去哼

你就假想 你有什麼回憶 是你最有感觸的 然後邊想邊哼

哼完之後 去重聽你的聲音

你會發現  你的聲音跟你唱歌的聲音有些許不同

而這  才是屬於『你』的聲音  才會好聽唷

所以  去記住你亂哼時候的唱歌方式跟聲音

然後用來唱一首歌  慢慢練

等你把自己聲音練的熟了  以後任何歌給你

你都能唱的超超超有感情的唷~

因為你把那歌手的唱腔從你原本的聲音上剃除了

留下來的 是最真實的自己

而最真實的自己 才能感動人心~

(不用自己的聲音唱歌的人,不會知道自己在唱些什麼)



預告:下次教減肥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