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20:27:14向陽小孩

我可以接受打巴掌,但別再摸頭了



我一直覺得在軍中看了很多沒腦袋的人

想說學校生活會截然不同

然而有腦袋不見得是好事

因為玩起遊戲來更顯得艱辛

假如要用幾個字來形容學校生活的話

「諜海迷雲、暗潮洶湧」

 

起初我懷著無比天真的熱情及學習的精神

後來才發現原來連這種鳥不拉機的無聊事情

都能爭鬥成如此德行

縱使我只是個學生

不具有任何學術地位或能力

也可以被捲進這種無聊的明爭暗鬥

 

下場就是淪為一顆棋子

然後任這些學者擺佈

沒有軍中所謂的忠誠或信賴之類的

 

在軍中的黑暗面看得很清楚

要吃要拿也意圖明顯

在這的黑暗面被微笑跟所謂的「傳道、授業、解惑也」給蓋住

然後等到你真正發現時

以經身陷黑色泥沼之中

 

如果要我相信人性本善

我會真的相信

如果要我相信人性本惡

我也會相信

但大多數時間我自覺得我很會觀察人

不管他是性善或性惡

起碼我可以在幾次的相處內

知道應有的相處方法

 

不過這次

我真的給栽在職業身分的迷失裡了

我不是想為我自己辯解

他娘的誰想得到你眼前這個身分的人會具有如此心機及手段

施加在學生身上

 

打你一巴掌

告訴你那是不小心的,摸個頭

再打你一巴掌

跟你說這世界是險惡的,他是在警惕你,摸個頭

再又打你一巴掌

解釋說這是沒辦法的事,你要自立自強面對世界的險惡

......

 

小心翼翼及低調的面對這些事情

然後把至聖先師這套理論拋諸腦後

是我唯一能做的

原來念個書,也需要用到心機...這...真是我的失策

 

 

最後

同寢室的耀中看到寢室內的立式電扇

發明了電風扇理論套用在我身上

 

 

 

「你....是不是藏了一枝電風扇在你身後?」我狐疑的問著眼前這人

「哪有!你想太多了吧~我怎會藏一支電風扇在我身後咧~」他微笑說道

「可是..真的有阿~就那麼明顯,電風扇都露出在你身後了」我覺得眼前這人

    怎在睜眼說瞎話,明明那麼大一支電扇,而且他手還背在後面握著電扇

「怎麼可能呢~炳傑你明知道我根本不是會把電扇藏在身後的人阿,你一定

    看錯了啦~」他的微笑更加明顯,並露出溫暖的氣息

「真的嗎?可是....」我想探頭過去看清楚他身後的電風扇

「就真的沒有嘛!你不要這樣亂想,你要相信我阿」他側身擋住我的視線

「恩....真的沒有喔?」我繼續抱以懷疑的眼光

「真~的!你要相信我,就算有,現在天氣這熱,我隨身攜帶一支電扇在身後

    也是很合理的阿」接著他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及一絲難以察覺的奸笑

「也...也..也是啦....那我就相信你囉~」我解除了一半的警戒心,因為他的身

    材配合他的說法是合理的

「對嘛~就跟你說要相信我阿,我真的沒有藏電扇」他心滿意足的說道

「恩...那....」

 

我僅存的一絲記憶是眼角裡閃過令人迷眩轉動的風扇葉片及他冰冷的眼神

接著就是感受到頭部遭受巨大的撞擊及頭骨碎裂血液涔涔流出的濕熱感....

 

 

 

我倒臥在血泊之中...

小補 2010-11-19 23:10:52

哈哈…很有趣的兩篇文章
停了那麼久沒發表,果然一出手就是大作^^

版主回應
大作?只是單純的紀錄被「玩弄」的辛酸罷了.... 2010-11-22 10: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