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9:39:27向陽小孩

摸頭,巴掌,再摸頭,然後再巴掌

 

其實這時我不該出現在這寫這文章

但這幾個星期

或者說是這幾個月來累積了很多感觸

縱使明天數理規劃就要考試了

我想趁著自己這股「幹」意還沒減退時

將它轉成文字,做為紀念

 

 

長久以來,我自以為很了解「黑臉、白臉」這把戲

不論是在警匪電影的橋段裡,或者是在實際生活上

其實黑臉白臉這遊戲,我起碼覺得自己還不陌生

在船上帶兵時

除了部門內我很清楚的扮演黑臉角色,交由醫官或鴻文扮演白臉外

偶爾面對某些頑強的人,我有時也會先很狠的呼他一巴掌

然後再給予摸頭

往往這個招數對大多數正常人而言是有效的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我想不論呼巴掌的順序先後

但至始至尾,我的目的跟出發點都是好的

就是想把眼前這個難搞的傢伙

讓他變好、變乖及趁機教他會些東西

至少

在我認知底下

這樣的把戲不應該是拿來玩弄人或滿足自己樂趣

 

某些人不喜歡高學歷族群的人

理由有很多種

心機、忘本是其中簡略列舉兩項

在帶兵時,我對高學歷的人也很頭痛

因為太聰明了,所以自以為是

因為太聰明了,所以一堆令人噴飯的意見

我最討厭批改這些人的作文簿

除了要耐心看完上面長篇大論且無趣的抱怨外

還得吸收一堆根本沒辦法改變的建議

面對其他人,我喜歡在作文簿上給他們建議及互動

但面對這些高知識份子,我只是會在文章最後批下:

「很好的意見,我會承轉向上建議。」

 

「你們只是穿著軍官制服的狗,根本沒甚麼屁用,不要自以為是。」

在某些碩、博士生腦袋會藏有這樣的想法

我會耐心的告訴他們

是因為職務上的關係,我必須命令指派及負責,在軍中事務上,我因為比你熟悉

所以我來告訴你們要做什麼...

結論就是,我尊重你書念得比我多,你也應該要尊重我在職業上的專業

然而

還是有些人可以像前駙馬爺趙建銘那樣

頭部以20度角微揚...

通常面對這樣的反應

我會請他們頭部保持原姿勢

然後給他們一塊菜瓜布還有清潔劑

叫他們去廁所,將手伸進蹲式馬桶座內側刷洗裡面每吋汙垢

然後跟他們說

「幹!林杯二專畢業啦~碩(博)士咧~照樣叫你刷馬桶啦!」

 

 

 

(待續)...因為我真的很不爽...

 

Okid 2011-01-04 14:52:47

所以我的作文簿應該很好改XD

版主回應
那你得慶幸自己是很好改的那個~(你不會想當那種腦袋裝書本的知識份子的啦) 2011-02-12 03: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