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00:13:04水問

面對自己



照片:我是與雲門2共舞的B班,73號。


如果要再一次回想今晚發生的事,
或許又會淚流不止。


呈現真的很緊張,
但真的能感受到每個人動作的瞬間,
呼吸律動所帶給我的節奏和一種說不上來的心跳。
跑完之後很爽,但還可以再更好、更好。


老師的自責,不知為何讓我開始掉淚了,
我真的很喜歡文榜老師和尹櫻老師,
(當然麗雅老師和宇光老師也很好)
和老師眼神交會的時刻,我找到生命的真誠。
他們四個人給我好多鼓勵,在跳舞這件事上。
一直對自己的肢體沒有自信,總是縮縮的,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這樣程度,好像一直在發熱。
很勇敢的向前,再向前,還可以多一些的。

休息時間原本以為可以好好靜下來,
但學妹突然跑過來說,阿問我覺得妳跳得好好,好漂亮。
我瞪大雙眼,怎麼可能呢,我說。
「我覺得我看見了真正的妳,在妳跳舞的時候。」
我是什麼樣子的?
「看見妳,就覺得自己也有了勇氣可以繼續向前。
 平常的時候也是。」


好謝謝學妹。
噢我又開始哭了,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藉著肢體動作給別人力量。
有好多不知道的自己一個一個冒出來,但每個都是我。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
宇光老師開始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去。
是安全的、黑暗的,找到最深最痛最無法挽回的地方,
讓身體去安慰自己。
痛哭失聲,把頭抵在牆上,
然後拚命的往空中想抓回來不及的一切,
我看見大一時候,
因為來不及回高雄而錯過外婆最後一面的自己。
我好痛,好後悔,為什麼要讀中央。


然後,深呼吸,開始行走,
遇到了誰,就擁抱他,告訴他,一切都過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最真誠、最真心的擁抱。
很用力,對方的體溫好溫暖。
我還是不停掉淚,因為太溫暖了,太體貼了。
最後大家抱在一起,一同流淚,真的被安慰。
我覺得我的懷抱是滿滿的。


有些痛苦的事沒辦法抹去,
你知道它永遠在那裡,疤痕一直都在,而無法重來。
每當想起總是很想大哭,卻要壓抑自己選擇跳過,
因為我不願意卡關。人生漫漫,我得更堅強。
告訴自己要堅強,卻無時無刻覺得堅強只不過是表面。
學妹也說,阿問妳好堅強。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軟弱的我,有多不堪一擊。


一邊準備不曉得有沒有結果的研究所,晚上跳雲門,
我真的覺得身體到了痠痛的極限,有時覺得壓力大在廁所偷哭,
總是很憔悴、很想睡覺,但也走到這裡了。
我不能放棄。


母親說,喜歡跳舞的話,就繼續嘗試啊。


正如班上同學所說的,
在雲門的教室裡我覺得很安心,外面的世界突然變得可怕。
或許,在那間教室裡我找到了自由。

上一篇:跑步的目標

下一篇: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