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23:03:03水問

或許

照片:每晚上課的一隅,我在這裡大笑大哭過。
   想必藝文中心會成為我心裡很特別的地方。

10/24

我大四了,應該要專心讀書才是,
像很多人一樣,補習、或者天天跑圖書館。
但我還在學生議會,
跑圖書館只為了找資料寫論文,
還修了雲門,跳兩個星期的舞,把自己累個半死。


即使如此還是撐下來了,和我從前跑過的活動完全不同,
不管我們組經過多少意見的分歧和爭執,
從一直在心裡murmur,到現在我可以跟大家談開,
提出想法,告訴自己不要對言語或文字那麼敏感,
好好做每個動作,情緒到位,我們才可以更好。
短短三天,才三天。五分鐘的現代舞。
我感謝和我同組的人。


跳到滿身大汗,氣喘不止,
讓自己想表達的東西用身體呈現,
此時此刻,我的身體成為一個個的文字。
用盡全身的力量傳遞訊息,
這樣就夠了。


宇光老師說,
記住身體給你的感覺。
麗雅老師說,
永遠都不要輕易的對自己感到滿足。
尹櫻老師說,
不顧一切全力衝刺的奔跑。
文榜老師說,
有問題就去解決,好好的處理。


那麼簡單的事卻被遺忘。
當老師們提起,才知道自己錯過了身體。
一直都和身體擦肩而過。


明天,明天。
或許就要發生。
照片:我很喜歡的文榜老師。他給我好多力量。

10/25

最後一天的073與《或許》。

燈光很強。身體的感受很清晰,
上台前,文榜老師說好好去玩吧,
這是你們的舞台。


我看見一個個自己認識的人,
都變成我不認識的樣子,
好漂亮,我經常覺得眼睛是溼潤的。


當然我的改變也令自己驚奇,
天知道我多久沒把頭髮全夾得乾乾淨淨。


--


結束後,大家獻花拍照,
然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看見老師時,
總是過於感性的容易掉淚。


我不是不夠堅強,
只是太過要求自己得堅強,
當遇見一群那麼溫暖而真誠的人,
那些高聳起的牆全都倒塌,
只剩下感性了。


用力擁抱吧,在那個時候。
宇光老師拍拍我的頭說不要哭了啦,
尹櫻老師用好溫柔的聲音對我說要相信自己……
而文榜老師,
是我久久注視著就會不自覺流淚的人。
為什麼呢?老師說。
每次看見老師就會感覺自己變得很有力量,
同時也更脆弱了。
快樂的生活吧,加油。文榜老師用他特別的腔調說。
那種腔調是真心關懷的聲音,一直一直打入心底。


我明白的,生活裡有那麼多不如意的事情,
有那麼多的壓力,來自四面八方。
我一直在學習處理,然後更加成長,把自己照顧好,
才能影響、照顧別人。


好開心也好不捨,
站在階梯上拍照時有一種畢業的感覺。
如果讀中央是為了遇見雲門……嗯,真的很棒。
我會記得!會記得這兩個星期身體的感動和快樂。
如同宇光老師說的,
這兩個星期只是一篇文章的開始,
它還沒有結束,該怎麼寫,完全都看自己。


雖然我們的呈現結束了,
但它會一直在我心裡,好好的收藏著。
很美好的回憶。
當不成舞者的話,
不如去雲門做行政工作吧。(咦)


明天要看老師們的演出!


--


今天多了綽號叫衛生紙,
欸,我是真的以為那個男生在哭啊。
幹嘛叫我衛生紙Orz

上一篇:面對自己

下一篇:不是真正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