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23:39:16水問

跑步的目標

 

照片:台大傅園裡的樹。我希望自己像這樣,可以撐起整個家。

今天教了最後的動作,
跑步,想像一個目標跑,前方有畫面。
然後我所有的情緒都在這個時候湧上來,
關於研究所,關於明年我跟母親討論的新家。
那是我心裡最希望的希望。我的家人,
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我的身體協調性不夠好,
每次記動作要記很久,
即使如此還是會搞錯方向,算錯次數。
每天晚上跳完雲門回來,
不斷回憶當天教的動作,一直複習,
我甚至把每一個出發點都寫在筆記本上,
那是什麼感覺,該怎麼想,怎麼做等等之類的。
而且肩膀不自覺的一直前後轉動。
老師說要放情緒,慌張、無法吃到東西的感覺,動作,
我都沒有很進去在那個狀態裡。

 

因為光要記動作就很困難了,對我來說。


但是為什麼在跑步的時候,
總感覺前面做的所有動作都有了目的,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都是為了那個目標。
渴望、慌張、無奈、掙扎、衝突--
對,在跑步的時候我明白這些天在做什麼了。


在分享時刻掉淚並非我所期望的,
但是我發現自己很脆弱的地方一直都沒有改變,
想要的也是一直都沒有改變。
原來我其實是追求平穩生活的人,
而現在的刺激,只是幻覺。


在周遭很吵雜的時候,
我是否能保持心裡的安靜;
在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
我是否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刻?

備審資料做出來的時候,一百多頁,
幸好,心裡這麼覺得,幸好我有堅持。

--

結束之後,
我有一種,自己可以更堅強的自信。

上一篇:

下一篇:面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