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01:09:19水問

不見了

  《照片:家族照,王媽學姊不在》

  一迷惘的時候,什麼感覺都不見了。

  中央最近很多霧,以前住的比較矮,沒有意識到。十二樓的高度往外看出去,真的什麼都沒有,黑黑的很可怕,像是隨時會有事故發生。我在迷霧裡,讓自己不見了。將盡了嗎?我的……

  星期二中午,坐在樹下看小說。啊,我終於投入了,蘇童的《妻妾成群》裡,很精彩的小說。故事裡女人的鬥爭,和當時不遠處正在拍婚紗照的男女成反比,我很想笑。

  似乎不應該讓自己那麼匆忙,甚至到沒時間吃飯的地步。我有時覺得餓,就喝豆漿,或吃白吐司。唯一的好處好像是又瘦了點,而其實我懷念香氣四溢的熱飯,母親店裡的綠色香茅醬味,搭飯很好吃。熱熱的,熱熱的。

  天氣也變熱了。心卻越來越冷的樣子,提不起勁,哭也很難。沒什麼好哭的,生活一樣在過,哭和笑要選擇哪個?當然是笑--錯,沒表情也是一種情緒。好像有一部分的自己被殺掉,莫名奇妙。總覺得自己陰沉沉的,很可怕。

  話多,話也不多。

  ◎

  發現要用眼睛去看,它的形狀、顏色、材質、特別的地方。藝術鑑賞可以很簡單,我想花一天時間呆坐在某件藝術品前,說不定我會得到什麼?就像在機場,看人們來去飛機起落。我冷掉了嗎?好重的感覺,好重啊!

  ◎

  又在胡言亂語了。

上一篇:神奇的魔力

下一篇:我的慢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