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7:52:56水問

神奇的魔力

  《照片:還是用了之前拍的太陽蒸糕》

  一直隱隱在擔心什麼,不明所以。可能是感冒的緣故,也有可能是窗外起霧,使我憂鬱不已。每天晚上臨睡前,常翻來覆去,我說這裡的風有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冷,自窗隙而入,如鬼哭神嚎。音樂無法好好聆聽,彩虹樂團的新專輯每天都在播放,希望能給我什麼。

  昨日學校裡有麵包義賣活動,雖然我也曉得比外頭買的要貴上一些,但仍買了三個,晚餐、宵夜(家教回來都好想吃東西)、隔天早餐。捧著紙袋裝的麵包,我好像有點了解,為什麼要用紙袋了。它讓人感覺舒服,沒有塑膠袋的尖銳吵雜,捧在手上是溫暖而樸實的。然後神奇的事來了,我竟覺得很快樂。僅僅是一紙袋的麵包。我又想起,同學說過:「一個人很自由啊。」那我應該好好享受這樣的自由,踏實的能餵飽肚子的,是我給自己的快樂。

  我也被彩虹樂團的KISS影響,出門前所聽到的那首曲子(不論哪首),會一直停留在我腦中,上課、騎車、走路、吃飯、洗澡……不管做什麼都一樣,它會從我按暫停的那個點開始播放。唸書更不用說了,我本來就有聽音樂的習慣(好?壞?),只不過有時配合著鬼哭神嚎,感覺怪怪的。如果可以聽不到那種可怕的風聲、室友交談的聲音就好了。

  臨睡前,在床上翻來覆去,想找個最理想的位置。打開小燈,閱讀幾頁飛雪的《明星花露露》,看著花露露的純真柔軟,那麼快樂自在--嗯,我有點害怕感受不到書裡的訊息,怕因為自己太累而什麼知覺都沒有了,只曉得憂傷和埋怨。花露露是神奇的魔力,飛雪更是。內容又更上一層,把後記裡那種心靈交會的寫作,放到故事中……真神。我想飛雪是真的活得很快樂,才能寫出這樣的作品,從都市漸走向我們心裡最脆弱的地方,我慢慢看,一頁兩頁。

  總覺得已不只是愛情了,還有生活。那是飛雪對生活的態度,或是想望,但至少她已邁出一步。而我還在《叛逆》的情境裡,又好像有《戀戀不忘茉莉香》的強迫症,硬是把自己推往更艱難更忙碌的世界,我說要挑戰自己,但另一邊的我卻又想收手不做了。真是超矛盾的欸!

  出了社會以後,我還是覺得,不能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最終都會有責任在,逃不掉,又或許熱情不夠持久,做什麼都痛苦自己。我應該要在大學裡讓自己試著去做這些事,承擔這些責任,也讓我有能力去處理事情。眼前的事最重要,不要想太遠太多。

  才五點半天就黑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夏季,白天的時間比較長。有種讓人安心的感受。夏季不冷,陽台的門可以打開,沒有奇奇怪怪的風聲,頭也不會痛……

  至於冬季,我不習慣看到宿舍前那麼多情侶擁抱,還有牽在一起的手。很溫暖嗎?我想可能會吧(難道我在唾棄愛情嗎?在埋怨什麼嗎?哈。)。反正我發現了紙袋和麵包神奇的溫暖,沒差。(笑)

上一篇:加油噢

下一篇: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