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1:26:28水問

加油噢

  給弟:

  我驚訝你會回留言。而且還是我上課的回應。這次回去跟你聊了很多,我們好像有好幾年沒這樣說過話了。總是你玩你的,我忙我的。我們不是陌路人啊,我們也有愛,只是沒說出來。有時候會因為太愛太愛了,所以不曉得怎麼表達。從前對你說的話、對你的關懷,都讓我好挫敗。你聽不進去,我說破嘴也無用。我想你懂的,你一定懂的。

  關於愛,我知道的不多。你會這麼想,表示你願意付出關懷給別人了嗎?可是,給多一點,又真的好嗎?我想,給得快樂、情願最重要。不要妄想有回報,也不要有什麼期待。如果不這樣就會後悔、心就會不舒服,那就付出吧!即使會很痛,也一樣。重點是快快樂樂去付出,你心安理得就好。這是我用身心體會出來的,很累,但不後悔,也覺得……算是小小的滿足吧!

  這世界是否缺乏愛?我想只是需要更多無私的付出。

  回到我想跟你說的。

  你醒了,很好很好,我為你歡喜。這才算是你真正成長的開始,你知道嗎?社會經驗豐富,並不代表這個人已經成長完全了。老實說,人從來不會停止成長,每學到一樣東西、體會到某種人生哲理,就是一種成長。你懂得你的時間寶貴,這就是成長。你痛過,你知道該怎麼做,你要相信自己。不要因為沒做過就害怕,如果,因為害怕就什麼都不做,你還能做什麼?你肯定不會有自信,被叫草包一輩子。

  現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實踐。你失去了什麼,雖然難以挽回,但多少還是能彌補的。要有毅力和恆心,你還年輕,沒什麼不能。我不在高雄,自我約束力要高,朋友的煽動也不能左右你,要堅定,也要快樂。先不用擔心未來要做什麼,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這也是我一直跟自己說的),知道嗎?

  我相信你可以。別憂鬱了,懷著喜樂的心去實踐自己吧!這是你的人生,我說過的,只有你能掌握它的方向,決定它要怎麼走。迷惘是必經之路,等開始做的時候就會清明許多,或許有困難出現,也要努力克服。

  我很幸運啊,有你、有妞、有快刀。若我不是在這家裡成長的,我怎能給你力量,當你精神導師呢?我驚訝,我也能給別人力量了。看,我付出得很快樂啊。這都是歷程,別擔心。

  加油加油:)

  近幾日生病,會早睡,MSN沒回不是故意的。

上一篇:生活哲學

下一篇:神奇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