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16:35:32水問

團團轉

  《再度感謝阿巧借我電腦:)》

  天氣變冷。還是比較喜歡夏天,雖然熱、流汗,但總不用穿那麼多衣服,而且曬半天就乾了。柯羅莎小姐來臨時,我正在高雄,聽說學校災情慘重,回來一看,滿目瘡痍啊。寢室也並非安然無恙,風雨從抽風機灌進,玻璃裂開,窗戶又像小型噴水池一樣。我的位置在窗戶旁,理所當然濕得一蹋糊塗。

  直到今日放假才真正有時間整理一番。

  ◎

  發現身不由己的時候,是幾歲呢?習慣無奈,習慣一切。每次在筆記本書寫總是淚流不已,現實那麼殘酷,我迷惘了。於是疏離。在異鄉待久了,都會莫名寂寞起來。孤立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挖坑跳的、是自殺式行為但我卻無法阻止。複雜的心思不斷試圖說服自己,將自己帶往正確的道路。然而,卻經常事與願違。

  迫使我去面對,唯有如此才能更堅強。切‧格瓦拉:「堅強起來,才不會丟失溫柔。」有時覺得自己是自虐的,明明會心痛卻還是要靠近,這是文人的自殺傾向嗎?像屈原。

  喜歡一個人的話,就要希望他過得幸福。懂得放手,讓自己好過。

  ◎

  我想念以前的大家,每到深夜,總是難以入眠,從不敢看手機現在幾點。審視自己的雙手,其實沒有創造什麼出來,一直覺得,學長高估我了。

  颱風過境回到學校,第一次感到不喜歡這裡。不是因為殘破的景象,而是掛念的都在南方,在這裡,我人格分裂。老實說在外婆忌日之前,我好像就快要死了。一種發自內心的絕望冷醒我,每天生活變得理所當然,時間到了就該做什麼事。我常想起遠方的娘親,她的辛苦--而我不應如此。

  昨日種下柚子,有家的氣息,讓我想起妹妹。此時我並不那麼想念南方,而是,想往更寬廣的地方走去,這樣就夠了。或許我可以去苗栗。我漸漸懂得《蜂蜜幸運草》某些話語的意義:

  「雖然沒辦法留住要流逝的東西,但現在就這樣維持原狀吧。只需一小會兒,穿過能感受到雪的氣息的街道,回到家吃熱騰騰的食物,然後,蜷起身子睡覺吧。」

  我覺得這是很讓人安心的話。

上一篇:祕密和信任

下一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