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03:52:30西瓜

陰天








坐在窗口旁的沙發上,她望著灰暗的天空,嘆了一口氣。她不喜歡陰天。



「看來今天天氣不好喔!」那個號稱優等生的學生會會長在她一旁說著。
無視於她,繼續望著天空,期待著陽光的出現。




至少露出一點點也好。她心想




沒有陽光的日子,讓她又想起了那天,雖然快過一年,但是還是覺得難過。
自己的青梅竹馬當著自己的面,向別人告白。
想像了一下自己當時可能出現的表情,嘴邊出現了微笑。那是自嘲的。
聽那個學生會長說,自己的臉難看到好像有人欠你幾千萬不還似的,不過,那個人卻完全沒注意到,這讓她感覺自己像個笨蛋一樣,痴痴的在一邊等著那個人。




「為什麼那麼固執?是非她不可嗎?她身邊還有這麼多人,何必這樣,像個笨蛋等著她?」
「假如妳是在說繪理香那個笨蛋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與其跟她交往,我寧願去跟千聖。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跟那個惡魔交往,謝謝妳的關心,親愛的清水會長。」
「繪理香聽到的話,大概會很傷心。」
「......」
繼續無視清水,她還是望著天空發呆。而清水,也早就習慣她的反應了。





她的無視,代表著逃避現實。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掛著萬人迷頭銜的她,卻拒絕了所有人的告白,選擇默默的在那個人身後。但是到最後,她還是沒有發現自己的存在。
把她搶回身邊。她的確是有這個念頭,但是看到那個人笑的那麼開心,她放棄了,況且,她並不想跟一個少根筋的傢伙搶女朋友,這樣感覺自己很像笨蛋。
明明知道自己是不可能的,卻沒有辦法讓視線從她的身上移開。





「妳先在這待著吧,我去一趟初中部,順便拿便當,馬上回來。」
高中部學生會長辦公室,變成了她的避難所。清水看見了她那張臉背後的悲傷。





「要不要,到會長室休息一下?」
離開這裡。那時候的她只有這個想法,於是跟著清水離開了。

「抱歉,雅她不太會察言觀色,希望妳不要討厭她。」妳不需要向我道歉。一句簡單的話,她卻怎麼都說不出口。
「10分鐘後我會回來。」拋下一句話,清水離開了辦公室,而她的淚,落了下來。


之後,清水總是能在她感到難過之前,將她帶離那個人的身邊。

「因為,不只是只有妳會難過。」問清水原因,她苦笑著對著她說。原來,她們是同病相連。














最後14天,她能見到她的日子。

「今天不會下雨吧!?」又是陰天。
「北原,等一下上課幫我跟老師說我頭痛,去保健室。」

又跑去清水的辦公室,但這次,並不是純發呆而已。


「我說栞菜阿,這是什麼東西?」清水拿著針線,露出了奇怪的笑容。
「不要問我這種不需要回答的問題。」

這是要留給她的回憶?還是留給你自己的回憶?
關於清水的問題,她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北原,老師有問妳什麼嗎?」
「沒有,不過妳最近都翹掉他的課,小心高中遇到他後被惡整。」
「我想應該不會。」
她所唸的班級,是決定直升高中的班級,所以她不需要擔心考試的問題,只不過不要被老師盯上就好。
但是,她已經不需要擔心這種問題了




果然,還是下雨了。
「栞菜,要不要我把傘借妳?我跟茉麻一起撐就好了。」
「沒關係,我待會等雨停了再走。」
「好吧,那妳小心。」
「拜拜」
「拜拜」

過了許久,雨似乎沒有轉小的跡象,她只好打電話叫母親來接她,不幸的是,母親並不在家,她只能淋著雨回家。






沒想到,卻在家門口看到了她最不想見到的畫面。

「栞菜?妳怎麼淋雨回來?」
「沒帶傘。」她不想在這裡多待一秒鐘。
「妳快去換衣服吧,不然會感冒的。」
「嗯。」
不願看到那個人幸福的樣子,她選擇了離開。



回到了房間,她拿出了在學校做的東西,突然,有一股想要毀掉它的衝動,但她還是冷靜了下來。


「好像笨蛋。」











「栞菜,不要做到太晚了。」
「嗯。」
母親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並沒有反對,反而是支持的
“留下一些值得的回憶吧”母親是這樣對她說的。







按下手機設的鬧鐘,發現自己又睡著在書桌前了。
『糟糕!要遲到了』匆忙的換完了衣服,連早餐都還沒吃就直接去了學校。






因為沒吃早餐的關係,她一直都沒有什麼精神。
「小心球!」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原本是不想上體育課的,但是她們班的體育老師,是個很嚴肅的人,她不想在畢業前還被他教訓,於是硬著頭皮,跟著同學一起去上體育課。
很快的,她發現自己快撐不下去了,想去跟老師請假,沒想的一個閃神,她被排球打到了,於是暈了過去。







「嗯.......」睜開眼,一時不能適應耀眼的陽光。
她看見,那個人跟著她的情人,共同撐著傘有說有笑的樣子,自己卻只能在她們身後。





連夢都這麼諷刺。






「妳醒啦。」
「北原?」
「我不想上體育課,所以來照顧妳。」
「謝謝.......」
「不會,老師說妳大概是睡眠不足又沒吃早餐,所以才會暈過去。」
「是嗎.......」
「先把這杯牛奶喝掉吧,老師說你可以睡久一點沒關係,既然妳醒了,那我也該回去了,好好休息吧!」




看著北原離開的背影,她想起她些陪伴她多年的朋友們,心中出現了愧疚感。




畢業之後,她將要出國唸書,這是她的父母親為她所做的決定。





「各位對不起....」她終於說出口,那個在她心底的秘密

「這不是妳的錯,不用道歉。」清水早已知道她會離開,只不過不知道會是以這種形式通知大家。

眾人聽到了這個消息,露出的,都是驚訝的表情,除了清水和梅田。

「妳下定決心了?」

認識了有原這麼多年,梅田和她就像是姊妹,雖然她心中覺得梅田是個惡魔,知道她喜歡鈴木的事情,知道的也只有梅田和清水,梅田就像個姊姊般的在她身邊,甚至有時會讓矢島吃醋,但是兩個人的感情始終沒有更進一步,因為,他們是同樣的人,要不是矢島主動,梅田大概也會跟她一樣吧。





「那愛理知道嗎?」矢島說到了重點。

「先不要告訴她,我想自己跟她說。」
其實,她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勇氣,去告訴鈴木她要出國的事情。













「其實妳是在害怕對吧。」等所有人離開,清水問了她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
「給你個期限,假如在畢業典禮後你還沒說的話,我幫你說。」
「繪理香....」
「我贊成繪理香說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們。」

















在那之後,她再也沒有跟鈴木見到面,或許是故意的,也或許是巧合,每當她想對鈴木說出她要出國時,夏燒總是在她身邊,這讓她退縮了。
隨著畢業典禮的來到,全校師生都忙成一團,理所當然的,她和鈴木見面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尤其是擔任學生會幹部的鈴木。一方面要顧及畢業典禮準備的進度,一方面也要做出在校生致詞的準備,她忙的不可開交,就連夏燒也被她忽略了。













「愛理!?妳忙到現在才回家?」
「對阿,還好佐紀學姊跟桃子學姊願意陪我回家。」
「那你怎麼會在這裡?」清水指著她手上的袋子。
「我爸媽都在加班,所以自己出來買晚餐。」
「既然有栞菜在,那我們就送到這囉!」
「恩,謝謝你們,拜拜。」
「「拜拜」」
清水和嗣永一起離開,她和鈴木也一起走回了家。

一路上兩人都很安靜,彷彿是兩個陌生人一樣,她想聊一些話題,但是想到自己還沒對鈴木說出口的事,她又退縮了。



「時間過的真快...」
「嗯?」
先說話的還是鈴木

「栞菜要畢業了呢!」
「是阿...」她苦笑著
鈴木並沒有看見她臉上的表情

「栞菜上了高中之後還會常來初中部玩吧?」
「應該吧.....」
「要是妳拋棄小舞不去找她的話,她大概又會鬧彆扭。」

鈴木的話,字字刺進她的心中。她開始覺得,原來回家的路是那麼漫長。

















「....以上是在校生代表-清水佐紀、鈴木愛理對畢業生的祝福。」

這是最後一次,看著那個在她最難過時幫她一把的人以及自己的青梅竹馬,站在台上那樣的致詞。













『看來栞菜還是沒有說。』
看著鈴木開心的神情,清水知道,她還是沒有告訴鈴木她要出國的事情。







「妳還沒跟她說。」
「恩...拜託妳了。」
「真是的...咦?妳的釦子?」

畢業典禮不成文的傳統,向喜歡的人要制服上的第二顆釦子,據說,是因為第二顆釦子最接近那個人的心。

而她的釦子,消失了。

「妳說釦子阿,我給小舞了,交給她,至少比交給其他人來的好一些。」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你了。」清水還是沒辦法完全猜透她的心思。
「呵呵,這世界上最了解我的,大概是繪理香吧!再來就是愛理...這給你吧,幫我發給其他人,我都有註明了。」
「這就是你熬夜了好幾天的成果?」
「恩,對了,這是你的。」

有原另外拿出了一對娃娃,兩隻娃娃上分別繡著“S.S”和“N.M”的字樣。

「這你自己好好留著吧,我知道妳不想讓雅知道妳喜歡她。」
「這是謝禮還是離別的禮物?」
「都有,剩下的就拜託妳了,我得早點回去,明天一大早的班機。」



沒有在多說什麼,她就這樣離開了學校,不再跟同學見面,也不跟那些陪伴她多年的朋友道別,更不再留戀於“鈴木愛理”,她就這樣的默默的離開屬於她的一切。




















直到有原離開了日本,清水才告訴鈴木有原離開的事情。












「所有人都知道了?」
「對,除了妳跟雅不知道,其他人都知道了。」
「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鈴木的眼裡,充滿了淚水。鈴木很生氣,氣她為什麼不告而別,氣所有人為什麼隱瞞她。
「因為她看見妳跟雅走在一起,她的勇氣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梅田的一句話,敲醒了鈴木。


她想起,原本該一起走回家的有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和她並肩同行,原本該一起吃午餐的有原,也不再跟她搶食物和幫她吃她不敢吃的哇沙米,有太多太多的“原本”,而她,卻現在才發現。

「妳不該生氣的,妳從來沒有看見她在妳的身後,難道妳的眼裡,裝的下的只有夏燒雅一個人嗎!?」

這是第一次,梅田在所有人面前這麼生氣。並不是有意的,只是當梅田看見有原看著鈴木的背影傷心的樣子,鈴木卻永遠看不見那樣傷心的神情,梅田就為有原抱不平,即使鈴木是有原喜歡的人。


「有原栞菜是笨蛋,妳也是笨蛋,夏燒雅更是笨蛋!」
「夠了,繪理香,冷靜一點。」為了必免梅田說出更傷人的話,清水制止了梅田。
「我們該說的都說了,要怎麼想,就看你自己吧。」
清水拉著梅田離開了學生會會長的辦公室。










「栞菜那個笨蛋.....」鈴木不知道,她的臉上多出了兩道銀痕。








她回來的這天,又是個陰天。









以為跟老朋友見面,會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不過一出國就像是失蹤一樣,完全沒有聯絡任何人的她,難免會有點緊張,尤其是對“她”


「好久不見了,繪理香。」
「是阿,真的好.久.不.見.了。」
梅田臉上的笑容,讓她有些害怕。但是,現在露出害怕的表情的話,這傢伙會變本加厲,所以她依舊保持這笑容。
一回國馬上就通知梅田,或許是因為完全沒有和他們聯絡的愧疚,也或許是因為她其實是個可靠的人(前提是她要認真)才會選擇她的。

「妳這傢伙一出國就像消失了一樣,是不會聯絡我們嗎?」
「抱歉...」
「看在妳一回國就通知我的份上,這筆帳就先銷掉。妳知不知道妳離開之後,我跟佐紀多累啊!每天都要應付那些問你去哪的人,那時候真的很想殺去國外把妳抓回來。」
她能想像,一群人追問梅田的情況。
「佐紀她...還好吧?」
「她現在還過的不錯,現在跟她親愛的開了間燒烤店,生意還不錯。」

在有原離開後,清水決定不在繼續執著下去,之後認識了嗣永,雖然剛開始兩人有點水火不融,但到了最後卻在一起,眾人對他們兩個的交往感到意外,不過就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一起。「在一起就在一起了,有什麼原因」據說本人是這樣回答的。


「那就好。」
「晚上演唱會結束後,我會去載妳,這次別想逃跑了。」
「我知道。」


到了國外,她就像是斷線的風箏,完全沒有音訊。相對的,她也不知道其他人過的如何,直到要回國前聯絡到了梅田,她才知道其他人過的怎樣。

梅田繼承了她們家的公司。
矢島則是梅田的秘書,當然,這是梅田的私心。
而鈴木,現在則是一位成功的女歌手,人稱鈴木歌姬。

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事業,而且也很成功,而自己的後路,在出國前就已經決定了。


從沒有繼承人的叔叔手中,繼承他的公司,這也是她回國的原因。






















台上的那個她,總是能夠完全的吸引有原的目光。

她的嗓音,她的舞蹈,她的一舉一動,有原都放在心底,就算是那個人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但是能夠再次看見她,有原就心滿意足了。

演唱會結束,帶著梅田幫她弄到的工作證,猶豫著是否要親自將禮物交給鈴木。
「不管怎樣,今天妳要給我跟愛理道歉,否則我就告訴她當初妳真正離開的原因」這是梅田大小姐的命令。不過,早在很早之前,她就已經準備好了。

出國唸書當然是當初的目的,但是最大的原因,是害怕自己在也撐不下去,一個逃避現實的方法。

她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跟梅田商量了。


正在煩惱要不要進休息室時,她看見了救星。

「不好意思,請問你要進去嗎?」
「是的」
「可不可以幫我把這個拿給愛理?」
「這是?....」
「恩...說是個老朋友送她的禮物就好了,放心,這不是什麼危險物品。」
「好吧.......」
「謝謝。」
那個人帶著疑惑的表情,進了休息室,她鬆了一口氣,就算鈴木不會馬上拆開,但至少她確實送到鈴木手上了。







「鈴木小姐,剛剛有人要我把這個給你,她說是個老朋友送的禮物。」
「老朋友?」

鈴木拆開了禮物,裡面,放著一張小卡片,以及,一隻綠色河童和一個看起來有點奇怪的生物牽著手的娃娃。

「鈴木小姐?」
鈴木不知道,自己眼框早已充滿了水氣。

卡片上的三個字、那個從前自己所創造的生物,還有工作人員口中的老朋友,能夠串起這些東西的人,只有一個人-有原栞菜。


「拿給你東西的那個人呢?」
「剛...剛剛還在外面...」

鈴木跑出了休息室,沿路尋找著她,直到大廳前,鈴木看見了那個站在路邊的背影,眼淚,落了下來。就算那個人變化的在怎麼大,她永遠記得那個背影。

她那熟悉的背影就在不遠處站著,鈴木靜悄悄的走到她身後。突然,鈴木停下腳步,因為她就在這時候轉過身子看著鈴木,她笑著,「好久不見了。」

鈴木感覺到她的淚水似乎停不下來,她慢慢的走到鈴木面前,輕輕的將鈴木摟進懷裡。


「對不起,讓妳等了那麼久,我都聽繪理香說了。」她終究還是沒辦法將鈴木遺忘掉。

「..........」

鈴木只有不斷的哭泣,在多的語言,也說不出對她的思念。




在有原離開之後,鈴木才發現有原對自己有多重要,夏燒也發現了有原在鈴木心中佔了多大的位子,於是夏燒決定退出,寧願在一旁默默的看著鈴木,但鈴木還是傷心了好一陣子,直到萩原拿給鈴木一隻娃娃。




「愛理,這是栞菜要我拿給妳的,原本是要在明年妳生日的時候送給妳的,可是看妳好傷心,所以我決定現在就要給妳了。」
「這....」
「這是栞菜自己做的,上面的釦子,是她的第二顆釦子。」

就算只是一顆釦子,這也代表著有原始終陪伴在她身邊,於是,鈴木重新打起了精神,靠著那隻娃娃,鈴木度過了最難敖的日子。














「妳先去休息吧,妳應該還有慶功宴要參加。」擦掉鈴木的淚水,有原要她回到自己的休息室。
「我不要,我不想去參加什麼慶功宴。」鈴木的反應,讓有原想起從前她們小時後的模樣。
「不然我帶妳去個地方好了,我想妳應該也會很開心的。」






















「啊!千聖不要搶我的肉!」
「小舞小心碗阿!」
「肉快沒了,要不要在點啊?」

VIP包廂內,一陣混亂。

「栞菜好慢。」
「那傢伙叫我不用去載她,結果還遲到,等一下一定要整她整到死。」

梅田董事長的心中,出現了無數害人的點子,不過,看見進門的人之後,消失的煙消雲散。


「好久不見了,各位。」


有原和鈴木的手,十指交扣著。





上一篇:Resident Evil

下一篇:FIRST TIME

希亜 2009-01-24 17:59:29

既然被我挖到愛理栞了耶Q口Q (栞:那妳哭屁啊#####

(西瓜:妳的感想就只有這樣嗎???

版主回應
這是我少數的KIDS文阿O口Q
哈哈
寫的沒有很好
看看就好XD
2009-01-24 22:56:40
西瓜 2009-01-01 20:11:04

>yayoi0626
喔喔喔
是阿又大大阿XD
其實我也跑去你那潛水很久了
大家快寫KIDS文吧XDDDD

>mahaloha
雅愛理阿.......
老話一句
等我還完債再說OTZ

>暐
同上(暐:太敷衍#######

2009-01-01 15:50:30

喔喔!!!雅愛理放!!!
快給我雅愛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