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7:31:40愛洛斯。藍

宜蘭車站旁懷舊好所在。『賣捌所』



初四晚上,蘭友會的好友們約了一個地方聚餐,是賤鳥提的『賣捌所』,從小到大,我很常經過這條路,但是從來不記得有這麼一個可以改建的古蹟,賣捌所顧名思義是日本人取的專賣菸酒的地方吧,現在經由縣政府跟the wall合作,改建成一個非常有氣氛的地方,在宜蘭還是第一次看到。

賣捌所網站: http://urisabakijo.blogspot.com/p/blog-page_10.html



看到兩顆高聳入雲的椰子樹,讓我感受到異常的親切。



賣捌所的內部非常的精緻,到處擺滿了古色古香的小東西,拍照起來也感覺很豐富,裡面的格局以日式建築為主,好像到處都可以擺塌塌米的感覺。



服務小姐強烈建議的南瓜湯,套餐是南瓜湯或是鬆餅二選一,鬆餅則是小小的一口。




我點的雞肉煎餅,吃起來好像雞肉不是主角,裡面都是滿滿的蔬菜跟起司,外層皮似乎是煎蛋,還蠻合我的胃口的,你知道的,人老了就開始喜歡吃蔬菜。阿起司是本來就喜歡吃。



廚房位於類似三合院的一角,稍微往下的感覺,非常的居家,讓我想到小時候比較有錢的鄰居家的廚房,貼滿了白色的瓷磚,很溫馨吶。



這邊聽說會舉辦小型演唱會跟研討會,他外面有一個路天的草皮表演廣場,我猜可能會在那邊舉辦活動,我都不曉得這邊居然還能夠裝潢設定像是小庭院般的感覺。

現在想到還覺得挺溫馨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帶好友們去浪費些美好的時光。



這邊也有非常多的書籍可以看,缺點就是位子都很小,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事先訂位會比較保險一點。每張桌子都不一樣,有麻將桌、小學生書桌之類的。



神奇的彩虹馬。



不愧是THE WALL,賣了很多CD。



如果去宜蘭夜市逛累了,或者剛好在火車站附近,可以去這間充滿設計以及宜蘭味的小店去逛逛,值得一遊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2-03 10:52: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3Q~ 2012-02-03 10: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