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1:54:05愛洛斯。藍

台北更接近天空的地方。『貓纜』



每當我更接近天空,腳步更覺得踏實。

到台北之後爬山的機會變少了,開始會懷念之前登山的記憶。

有時候穿過滿是泥濘的沼澤低地,螞蝗像是吸血鬼般的吊在枝頭,等了幾個月就為了掉在我的領子裡飽餐一頓。

有時候經過芒花閃爍著的高草原,或是沒入台灣原始的灌沐林不見天日。

有時候雲霧茫茫,無法分辨自己身在何處的超現實感。

攻頂時想看的到一望無際的大地,是需要祈禱的。

台北更接近天空的地方。『貓纜』
2012/2/5



在我家門口有兩班公車可以到木柵,一班到木柵動物園、另一班到木柵,我天真的以為這兩班是一樣的東西,想說哪一班先來訪就上哪一班。

上了公車,由於人不多,選了個靠窗的位子,陽光像跑馬燈般的在窗上轉動,等著補習的學生、買菜的阿罵、一邊抽菸一邊沐浴在陽光下的汗衫胖子...

到了木柵以後,我終於發現到了"或許這班車沒有去動物園或是貓纜"的這一點,我跑去前面問司機:「請問這邊會到貓纜嗎?」
司機:
「不會。」 
「我在哪邊轉車好?或者是附近有捷運嗎?」
「我在這邊放你下來好了。」阿阿,被司機放生了。

在一條陌生的街上,有麥當勞、郵局、市集,卻沒有通網貓纜的公車站牌。一個戴安全帽手上拿存摺的阿姨跟我說,從這邊走去貓纜跟捷運都太遠了。

我只好忍痛搭計程車,這天剛好是麻騎遊打了司機之後,剛好徹底的宣傳後座繫安全帶。



由於V姐訂了貓纜之眼包廂,計程車風塵僕僕的開了十分鐘到達了貓纜的廣場,雙姐已經到達了,這趟旅程居然比我想像的大費周章,我們順便帶了前一天去微風廣場買的生日禮物要孝敬一姐,記得沒錯的話,V姐送的是一個午睡的枕頭,反正是女生用的,只要可愛就夠了,一隻也價值不菲。

我送的是一個類似會散發芳香的玩偶,比較便宜啦。

「你看跟你穿情侶裝耶,這隻兔子是你的。」V姐大喊,因為那隻兔子是黑白格子。


 
當坐上貓纜之眼的時候,底部是透明的,是不是自己見過太多世面,一點恐懼感都沒有,隔壁的阿桑倒是把鐵欄杆抓的緊緊的,撇過頭不敢看地上。

當纜車穿過幾站,101大樓慢慢的浮現在眼前,有沒有看錯,台北就像是沉在一座汙穢的海底一樣,我在台中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層污穢的保護膜。

這就是宜蘭跟這些城市的差別,我還挺喜歡城市的,因為曬不黑。



第一次來到貓空,感覺有點空洞,其實貓空上面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理論上都大費周章蓋了纜車了,不就應該要有些瀑布、神奇的不得了的景觀,或者是遊樂園的旋轉木馬之類的,貓空只有茶園跟咖啡廳。

但是剛好遇到山櫻花綻放,雖然只有幾棵但也美不勝收了,雙姐選了一個景觀還不錯的咖啡廳,上面種植了不少的櫻花,地上都是櫻花的花瓣,可說是落英繽紛。




我們從動物園站下來,反正動物園的票價非常的便宜,沒想到今天天氣超熱,而且園區裡面也超多人,每次來動物園的心得就是,人山人海,而且走到腿斷。

因為之前說好動物園裡面要帶喬巴帽,結果V嫂近鄉情怯,半推半就都不肯,於是那頂帽子就先放在我的頭頂,一路從企鵝館館到大灰熊。

居然沒有人知道!!!!!大家的資訊也太慢了吧,海賊王都到新世界了。

喬巴都換新帽子了!!

後來三個人一心一意的想去那間位於木柵的咖啡廳,聽說有一支招牌狗。



計程車司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繞了兩圈才找到這間位於小巷子裡的咖啡廳,裡面的裝潢佈置很有朋友來訪的感覺,聽說是一間STUDIO一邊工作一邊賣咖啡。



位子不多,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另外一群人辦聚會,幾乎坐了全部的位子,我們有事先訂位,才不至於像後來來的兩個女生吃了閉門羹。

小姐招待我們喝冰沙,還真的是使用水果打出來的,我吃的蛋糕上的水果也很濃醇,有機會倒是可以再來這邊坐坐。

不只是一姐跟V姐喜歡吃甜食,我也是很喜歡吃甜食的,甜份對我來說就跟辣椒一樣重要,如果要我選的話,我還真的不曉得要選誰。

記得高中的下課時候,常常會繞到當時剛開幕的麥當勞去買奶昔,四十五塊的奶昔超大杯的,可以吸好久。

對了,那隻招牌狗好朋友來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好朋友來會那麼的...ju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