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22:44:46愛洛斯。藍

眾人皆醉之時

 在

國小的時候,學校成立了一個打鼓隊,我記得沒錯的話我打的是小鼓,這是很新的團隊,大概在我小六的時候學校才買了很多大小鼓,然後對這些小學生來說,鼓隊最大的活動就是在運動會那天開場表演。

隨著表演日期接近,老師卻發現了一件慘劇,節奏型的樂器,這十幾個小學生組成的鼓隊,會越打越快,大家都會聽著彼此的節奏而無法自拔,根本就不看指揮。

因為小學有練過琴,大概知道節拍是怎麼回事,默默的跟著指揮打,就變成了奇怪的聲音。

老師又叫我不可以變成其他人那樣,所以每次練習就會變成一個人單挑幾十個人,大眾的力量讓他們就像是合而為一那般無法自拔,於是在表演得當天,我偷偷的下定決心,只好跟大家一起沉淪。

不過當鼓隊踏上操場的時候,奇蹟出現了。

鼓隊與指揮的節奏搭配的完美無缺,於是我不用二選一,原因是因為老師可能跟指揮的小燕子說,那你就越指揮越快吧。

所以指揮在鼓隊進行當中,就配合著大家的鼓聲樂指揮樂快,到繞行一半的時候打擊的速度是原來的一倍,我心裡又是高興又是覺得好笑。

總而言之,怎麼說呢...

當大家開始產生共識的時候,即使違背了事實,基本上一己之力是無法阻止的,但在配合大家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信念這種東西。

放在心裡,確認自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