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0:40:32愛洛斯。藍

我們為什麼選擇活下去

 

天星冰樂買一送一,讓我在凌晨兩點陷入了藍色不眠的床單裡。

 

『這世界真是糟透了。』我不停的在煩惱、為了人性的貪婪感到憤怒,這個世界太多不可理喻與衝突。

 

腦子裡浮現出打開窗子,一躍而下的預演,在頭蓋骨爆裂,過去的回憶如同粉紅刨冰從身體噴灑出來,是否就不用再繼續背負未來的重擔。

 

告訴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為了父母。」「為了國家與社會的繁榮。」「為了賺更多錢。」「為了夢想。」「為了孩子。」「為了付出更多努力。」

 

到底

 

難道只是僅僅身為一個人不能自殺這種愚蠢的道理嗎,但是這種道理很容易就被推翻了,因為總是有人不停的再尋求此道,排行都進入前十。

 

最大的原因我們的本能:『怕死。』

 

但我可不想要抱著這種東西,滿腔悲憤的活著。

 

最近有一篇文章說,現在年輕人月薪不到十萬,是因為不夠努力。

 

難道我的人生、你的人生,就是為了這種是活著。

 

PRODUCING

 

人類的歷史一直充斥著不公平與仇恨、悲傷,複雜的思緒如同萬般線條的鎖死了我凌晨兩點鐘的天花板,我試著回想『美國心玫瑰情』裡的名言:

 

There is too much beauty in the world.

 

對的,我所選擇的『真實』是什麼?

 

我對這世界,以其對我本身的存在真正的認知是什麼?

 

身為一個再了解真實的人,是無法取悅所有的人,因為你知道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存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就算他們不曉得那個是什麼,因為大家一起走會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你注定是孤獨的。

 

或許也不會這麼孤獨啦,畢竟這個世界很大。

 

要慶幸這世界的不完美,讓你有更強的機會,我一直相信,人的價值決定在死前的一瞬間,那時候你才明白你這一生是否活的好,沒有悔恨的活著。

 

那我给自己未來的功課如下:

 

『找到一個值得一死的東西。』

 

大家都在追尋一個活下去的理由,而我現在卻想找一個讓自己值得一死的理由,一個值得賭上性命的東西。

 

在此之前,我仍需要不斷的加強自己。

上一篇:眾人皆醉之時

下一篇:一座漂浮的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