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05:20:08愛洛斯。藍

雨夜與螻蟻


在第一個大一的差不多今天,位於學生活動中心樓下,蘭友會的社辦外下著磅礡大雨,黑夜中的相思樹林中閃爍著孤獨而青白的路燈。

 

大水螞蟻像是輻射塵般的呈現亂數繞行,圍繞著白色的光暈飛舞。

 

社團是以大二學長姐為主進行所有的活動,我記得鞋子踏在潮濕黑暗的水泥地,而背後只剩下教室一點點光芒,同行的大一同學都已經回到寢室,剩下三四個大二的幹部。

 

家齊學長拍著我的肩膀說:『你做的我們都看的到。』我還記得在學長背後的學姐們對我投以溫暖的眼神。

 

做文宣品或是幫忙社團的雜務,對你們來說或許是我熱衷的幫忙,是一個乖巧的學弟,但我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

 

我就像在黑暗的樹林當中,只能抓著些許光線茫然地跌跌撞撞,在工工系的生活當中,我看到的只是一片黑暗。

 

如果沒有蘭友會或許我無法撐這麼久。(雖然說現在回想起來或許稱這麼久也不是甚麼好事)

 

當然,還有網球隊。

 

一路上總是有許多學長姐扶持著我,雖然看起來我很照顧學弟妹,但其實也只是想要再被黑暗吞沒之前抓住些什麼而已。

 

距離大一的梅雨之夜,過了快十年了,大雨依舊非常準時的下著,黑夜中依舊飛出了許多螞蟻,即使是在台北也不例外。

 

看著那些燈火,或許我仍舊是那些被光吸引的螞蟻….

 

或許稍稍地遠離孤獨、稍稍地脫離那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