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2:05:25愛洛斯。藍

藍膠捲: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由於豬母蹄小姐不敢看見血、恐怖、殺人之類的影片,於是我跟他說:「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就是,很奇幻的一部片啦。」

 

我本來以為是驚悚片,類似黑天鵝那種古怪黑暗的恐怖片,結果居然被我給說中了。

 

其實本片是一步奇幻旅程的影片。

 

藍膠捲: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HANNA

2011/4/16

 

微風國賓

中中/豬母蹄/珊如/

票價指數:275

七星指數:☆☆☆

 

 

 

一進到國賓影城,這次播放電影的廳比之前看啟動原始碼來的小一點點,坐上位置後,傳來一個電影院特有的潮濕味道,我的左手邊坐了一個癡肥的老漢,穿著短褲不停的抖腳。

 

會來看這部電影多半是為了凱特布蘭琪,這次扮演一個冷酷無情的女殺手,至少電影簡介是這麼寫的,但看起來倒是一個充滿掙扎與夢魘的更年期女子。在本部電影當中凱特布蘭琪所扮演的女殺手吸引我的程度比漢娜來的強烈。

 

那股壓抑、緊張的臉部表情真的是維妙維肖。

 

故事描寫一位從小以殺手技術被父親訓練少女,為了執行一個秘密任務而離開生活的地方。

 

影片拍攝的手法讓我想起血色入侵的北歐氛圍,像是明信片般的取景與節奏方式,配樂的方式有點類似我上次跟綠豆去國家歌劇院看前衛的劇場表演那種雷射與乾冰燈光的『丟丟』音樂。

 

 

 

中中說那個輪胎殺人事件的音樂也差不多是這樣。

 

總之我覺得如果看這部片,還是欣賞一下這拍攝的風景與摩洛哥特殊的文化,太拘泥於劇情或是想要芭樂一點的快感反而對欣賞本部影片沒有助益。

 

整部影片給我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青春期的小孩開始想要闖盪這世界的隱喻,對抗世界、對抗父母,結交朋友,做一些從來沒有做過的叛逆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都有想要達成的事情,很多人會因為這輩自己無法達成而將這任務推付給下一代,但是這樣是對自己、還是對下一代來說是幸福呢?

 

對我來說復仇倒是其次,好好享受這段旅程是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