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4:08:45愛洛斯。藍

藍膠卷:『啟動原始碼』




周末異常的悠閒,心血來潮的想去看電影。

 

精挑細選之下,決定看『愛情大臨演』,想說笑一笑,好久沒有看喜劇片了。說到喜劇片我是不討厭,因為在高中的時候看了『哈拉瑪莉』,在戲院都差點笑到翻過去。

 

「中間位置的只剩下前兩排座位囉。」微風廣場的售票少年如此微笑。

「你不能想想辦法嗎,那如果是坐旁邊呢?」我焦急的問。

「旁邊的話也只剩下第三排囉。」他裝著有點為難的樣子,還故意拖長回答時間。

「那那我在想一下。」我離開售票亭馬上打給中中。「喂,只剩下前兩排耶。」

「那殺客同萌呢?」

「十點四十,可以阿。」

「太晚了,你說另外一部是什麼?」

「喔,是啟動原始碼。」

 

其實我對這部也沒甚麼把握,因為光看片名,真得是很讓我冷卻的樣子。但其實直到出戲院之後,還蠻令我驚豔的。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娛樂指數:☆☆☆★

票價指數:400 

短評:突然覺得傑克的眼珠好大顆。 國賓拿國泰卡真的有貴賓的感覺。

 人員:我、中中
地點:微風國賓

 

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雷吧。先說說我看這部片的感覺好了。

 

當我們進到戲院以後,因為是第七排,國賓的位置坐起來其實還挺舒服的,於是中中他心有不甘的去測量一下第二排的痛苦度。

 

「其實還好阿。」他跑回來跟我說:「只是看起來螢幕會有些變形。」

「你是開廣角看嗎?哈哈。」於是我就一邊吃著披薩跟可樂開啟了我的電影。

 

一開始進入劇情其實會有點吃力,很多人看完以後都會拿這部影片跟『全面啟動』

比對,可能是片商故意站在商業的角度取這種讓人聯想的名字,要這麼比也無不可,但我覺得應該說他們都是屬於意識型態的電影。

 

現代人見多識廣,大家看電影的需求從『看一些沒看過的景象』到達了一種飽和的地步,於是電影開始從『改變你的認知』的角度切入,在最近的市場看起來,似乎也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總之,SOURCE CODE在前半段我打了哈欠,並不是因為無聊,而是有點疲憊,因為是有點吃腦力的劇情走向,一方面要了解SOURCE CODE這個遊戲規則,另一點要跟主角一起找出炸彈客。

 

其實我很討厭看不斷回到過去重複的改變歷史的電影,有一陣子很流行,連X檔案都拿來用過,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賣點卻不是在賣弄這種模式。

 

而是更推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達情感與關係面的時候,就變得很個人化,也就是來到了主角與各角色之間的情感關係。連主角跟女連絡官之間的互動都顯得令人動容。

 

總之,本片的解謎是一個讓人不覺得乏味技巧,也不用覺得過難或過簡單而加以批評或是困擾,男主角陷入了絕望可是卻帶著相當的生命力與幽默的演出,讓我感到非常的愉悅。()

 

現實或是大家對你的期望究竟佔了自己的人生多大的地位,我從以前到現在,總是要讓自己不可以逃避真正想做的事情,因為我知道,你最終還是會回到原地,只是繞了很大一圈而已,我希望在我死之前,我還知道自己是誰,而不是過著別人期望的人生。

 

而你永遠都不曉得生命哪時候會結束,這樣的人生才值得把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