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2:49:04Amandine

2013年IEC加拿大打工度假趴兔-行前準備之1為什麼是加拿大?

為什麼是加拿大?
不為什麼,只因為天時地利人和XD

會知道打工度假這個資訊,
是阿松跟我說法國快通過審核,
(結果到現在連個屁都沒有)
然後我就開始做作業,
漸漸的對打工度假越來越了解,
鼓勵身邊的人都可以出去走走。
(去日本走一年的Tina這個月就會肥來啦~)

"打工度假的國家這麼多,為什麼選加拿大?"
很多人這麼問我。

為什麼啊...(遙望)
"不知道耶~因為沒有想去其他國家"
一開始我會這麼回答。

隨著被問的次數越來越多,
距離要飛出去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才開始認真思考這些問題,
為什麼選擇加拿大?
為什麼一定要去加拿大?別的地方不行嗎?
這一年想得到什麼?
.
.
.

先說說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
目前的我很混亂,沒有方向,
加上吃到這歲數都還沒出過台灣國,
想出去走走,也想磨練磨練自己。

有人說,要走走,不用走一年啊!
出去旅遊幾個月也可以啊!
我說,我出國不是想看新風景,
我是想看新觀點。

有人說,你已經夠獨立了!是還想磨練什麼?
我說那種人在異鄉的感覺,在台灣無法感受,
語言不熟悉、環境不熟悉,
何謂絕處逢生?
我很想試試自己的能耐。

有人說,在台灣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難道出國一年就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知道至少會有新的衝擊,
幫我內心平靜的湖水打進一點新鮮氧氣。

況且,就算出國後依然找不到方向又如何?
反正現在我的就已經是這種狀態了,
但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好吧!回歸正題,
為啥是加拿大呢?

其實寄出申請書之前,我對她一點都不熟XD
真要說,就只認識魁北克,
加拿大的法語區,北美小巴黎,
大學做過簡報介紹魁北克,
但現在忘得差不多了XD

加拿大是一個雙語國家,
官方語言是英法並存,
既然等不到法國,去加國也可以,
這樣英法都可以練習到。

加拿大對我最大的吸引,
一直呼喊我的就是魁北克,
魁北克有我的最愛Bruno,還有太陽馬戲團,
喔喔喔喔喔喔  我都要尖叫了!!!
我一定要去追星XDDDDD(又發花癡了)

當然,去到加拿大一定要看極光!!!!
就算天寒地凍,就算路途遙遠,
我一定要看到!!!!!

收到核可信後,才開始對加拿大慢慢了解,
加國美景世界聞名,
加國美食、加國文化、加國福利都是她的特色之一,
越是了解就越是想去一探究竟。

第一次出國,真是既期待又緊張。


----
第一次出國就飛這麼遠,希望落地時我的腰桿還挺得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