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22:38:54 ㄚ皓

豐收的一年...

想想...今年給他二十九歲嚕...
回想過去...國中寒暑假在冷氣行打工洗冷氣...
跟著出去幫忙師傅拉延長線跟搬藥水打雜洗洗百貨公司的冷氣跟冷卻水塔...
我的人生從此跟冷凍空調開始結緣...老爸在我國中時就要我畢業後念高職不要唸高中...
高職給他唸個冷凍空調科...開始了我人生的一個漫長旅程...
到高二時突然給他開竅...原本實習很爛的我不知不覺激發了一個想法...
因為當時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條是很拼很拼的唸書考國立科大....
一條是很拼很拼的學好技術去參加技能競賽...後來我選擇了技術...
從高二開竅之後立定要好好努力力拼爭取學習更好的技能...
高三老師帶領著參加科學展覽和技能競賽...欣慰的是都有的獎...
但是心理猶存的是家人的冷漠與沒有支持...家人認為我去拿香跟拜而已...
實際上當時拿到獎項的心情沒有多大的起伏...畢竟沒有家人的鼓勵就沒有一點壓力...
我只是抱著多學點東西的心態去走我的路...做我的想法...幸的是...高職畢業保送甄試有學校念...
高職畢業後就不小心的考取乙級空調...二專一樣是唸冷凍空調科...唉...還是空調~~
二專畢業後就去當兵了...當替代役~~~偶素第二T次的唷^^Y
退伍後沒休假到就給他上了新竹去...一呆就是三年多的歲月...跳槽一次...
猶記得那段酸甜苦辣的往事與歡笑...剛出社會遇到風風雨雨...
回南部工作也已經要邁入三年的光陰...
退伍那年上新竹...當時才給他二十二歲...但今年...已給他二十九了...
第三間公司...這七年來這是第三間公司...我的個性也因為風風雨雨而漸漸圓滑...
這應該是叫做歷練吧...工作內容也跟念的科系沒有多大差異...能說是學以致用吧...
我的人生至少應該也是給他過了五分之二(以一個人能活到72歲來算嚕)
假若六十歲退休...現在只剩下又一個三十年...
人的生涯規劃很妙...還記得國中時老師給我們的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
當時我寫的是要當工程師...但天真的我卻不知道工程師跟技術員沒有啥差別...真是異想天開...
我...很不幸的...早知道以前就別寫要當工程師...直接寫要當老闆=.="
回歸正題...人生的目標要有規劃與實踐...不能為了今天沒有餓到而滿足...
沒有衝勁的人生...沒有激盪的腦力...這樣只會提前進入老人癡呆與中風...真的...
人生的Check List來回顧一下吧:
十有五而志於學→就是因為這樣才有今天慘淡的我
三十而立→快要立了..等車車今年還完明年三時剛好買房子
四十而不惑→這時可能要覺悟要在這時的公司呆到退休了
五十而知天命→別無選擇...
六十而耳順→只有兩種命...一種是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種是努力打拼...退休環遊世界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準備養老種田種菜了...過著無憂慮的老郎生活...

唉...今天又給他自言自語廢話一堆了...總之重點是...好期待今年公司的分紅喔^^y
(悄悄話) 2008-05-02 16: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