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22:13:20 ㄚ皓

繼拍賣出國極需要錢之後的詐騙集團最新招式~

今天莫名的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顯示為02-25077263
真厲害ㄋㄟ...詐騙集團還真能透過SKYPE製造號碼...
下午五點多打來兩次...晚上七點半多又打來...這下子火大就給他打165去了="=
事情是這樣的...三月底去泰國玩...所以上奇摩拍賣買了一個大的行李箱...
但是記得是用轉帳方式去付清帳款的...對方(真正的賣方)也於當天確認錢也已入帳了...
事後約為一個月的今天下午五點多接到了一通來自於台北的莫名電話...
還知道我的全名...地址...還有大哥大ㄝ...但是其他的詐騙集團就不知道了...
打來跟我確認姓名、地址、電話後想說可以取信於我就開始說了喔...
他說ㄚ...我在三月份有在拍賣向他們公司買一個貓咪行李箱...
但是款項在匯款時設定成"分期付款"...是他們(詐騙的人)公司會計小姐通知的...
奇怪了...我有缺錢到幾千塊還要用分期付款嗎=.="一次付清不是很爽快嗎^^Y
也不知道賣我行李箱的個人戶啥時變的這麼有錢還請會計跟客服人員= ="
可能幾天前中樂透也不一定嚕^^Y
然後就問我當時匯款的帳號是用哪間的...我就順口說郵局...(退伍後就沒再用郵局了少說六年以上了)
他還很好笑喔...還問我郵局是用哪個地方的...我就隨口一說台東吧...
他還真的說沒錯就是台東...=.="
還問我知不知道台東郵局的客服電話...疑...都快晚上六點了應該郵局分局都下課了吧^^Y
我就感覺越來越怪嚕...潛意識要我開始進入沒喝就醉的鬼扯模式...
我就向詐騙的說阿記錯了...我沒有郵局的帳戶跟提款卡ㄋㄟ(我郵局的還是磁條沒晶片的大家應該信吧..裡面都沒錢ㄌ幹啥還用)
然後詐騙集團又問我那我適用哪間銀行匯款的...我就說合庫...哈...可能那大陸的不知道啥是合庫吧=.="
還故意再問我一次之不知道合庫的客服電話...我就回他說你可以自己查阿...我又不開銀行也不在銀行上班哪記那麼多...
還問我我合庫的銀行代號跟帳號...雪特...見鬼了...哪有這樣好康是要轉錢給我喔=.="會給你才有鬼...
然後我就說那你還記得我當初跟你下標的奇摩帳號嗎...詐騙集團說不知道...=="又給他雪特一次ㄌ~
盧了一陣子要不到我帳號他就說他再問會計那邊沒有給帳號要怎麼處裡...掛過電話過兩分鐘又打來...
我就跟他大聲說了...說ㄏㄡ...小姐...不好一ㄙㄝ...那行李箱是我女友上網買的...只是收件人地址電話寫我...
這下子就給他開始露陷了喔...他就開始很急的說沒關係啦你把你帳號給我...用你的帳號就能註銷分期付款了...
真神奇...一般的金融卡居然比信用卡還好用能"分期"ㄝ...且用網路ATM就能分期...是新功能嗎...那信用卡是白癡嗎^^Y
我就叫他說你晚一點打來好了...還真的晚一點又打來...我就跟詐騙集團說我忙一下喔...他還問我要忙啥...
我說我正要打電話給165報案ㄚ...詐騙集團小姐還很氣不喘的跟我說那麻煩妳趕快打165唷(有點不爽的語氣了)...我就說好...
就跟詐騙集團掛掉電話後打過去165...當165的學長接起電話後我就說兩分鐘前我現在打給學長你的這個電話接到一通
02-25077263電話...我懷疑他是詐騙的...學長說這支電話已經很多人打來檢舉了...就順道問我事情經過...
後來一直叮嚀我別在理他不要在跟他接電話了...就留下我的報案名字跟報案人所在地(應該是有問題隨時可去當地轄區分局備案)
還好...沒有被騙....
可能是因為四年前被一個啥新華集團作LED的騙了幾十萬後學聰明了...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ㄚ^^Y
幾十萬買來的壁紙一個難忘的經驗...誤了我人生至少三年多的積蓄...現在真的是國家亂象超亂....

所以提醒大家...有接到奇怪的電話要問資料的千萬別給...叫他"妙卡等一等"...先打165報案...
不管是真是假還是對方是瓦斯行殯儀館打錯...給他165拉...反正報錯自己也不會怎樣...頂多對方會被調查而已...
遺憾的是我那幾十萬的教訓過後新聞媒體刊出後兩個多月才出現165專線...一切都來不及=.="
希望大家有接到可疑的電話不妨打打165...遇到拉保險的也跟他打165...遇到推銷也給他165...
記住喔~~~~~
(悄悄話) 2009-03-17 22:54:31
boss7055 2008-04-22 17:37:42

哈哈~我看是有錢人才會被騙ㄅ

線我就不會有詐騙集團打來騙錢

因為ㄊ知道ㄊ從我這騙不到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