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2:04:11央青

511

 



將近一個月的糾纏 在歷經種種無聊的戲碼與過招後

這一天 我的辭呈正式核准

 

其實 三年下來我已可歸類為老鳥一派

需要接觸的部門也都有一定的熟識

做起事來並遇到抵觸或為難的機會少了很多

潛規則或是檯面下的默契也大致有個九成把握

 

當我下決定的那一刻起

就等於結束了這些長久培養的微妙關係、捨棄了相對的安穩

在這個失業率高 合意的工作又難找的時間點

不免為自己的決定感到心驚

畢竟這個領域與我的學識養成背景密切相關

一個文史哲藝出身的工作者

往後要再有相同的機會 怕是難上難

 

我的身家 在不工作的前提下只能生存至年底

而這段時間裡 我將把自己逼至角落

當牽一髮而動全身都依憑在這往後半年的努力時

或許才能鞭策著我不斷向前 畢竟除此之外再無他法

這是種賭注 但對於一個專注心與毅力容易渙散的考生來說

也許是另一種懸樑刺骨吧

 

61將開啟我那令人害怕又開心另一段人生旅程

害怕的事情 多了

擔心 壯烈的斷尾行動 若沒能一舉成功

那麼接下來的生活 能怎麼過

畢竟這條路總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這種滾雪球般的.... 每每想起  不免為自己的決定感到害怕

開心的事情 也是有的

離開了不想再相處下去的某些人

就不需再為了看不過去的行為滿嘴咒罵 也減少自己的口業

 

最終

希望這次離家遠行 能在榜單上看見我的名字

希望榜上有名後  再次回到這片養育我的土地  

上一篇:懸在了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