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3:32:36袖0

睡過站之二 

   我又睡過站了。

 這回司機没有多剪票格,帶著經驗又些些責備的勸說:「為什麼不坐前面點?你們這些人很奇怪,一上車就躲到後面,然後睡過頭。」

  我喔喔喔的不再接話,用精神反駁「前面」二字?前面是前輩坐的,禮讓老弱殘障婦孺的愛心座,我能坐嗎?「婦孺」的優勢我曾享受過,但現此時我是好國民,不存佔便宜念頭,膝蓋蹲不下去,屁股也坐不下去;若真的厚著臉硬坐下,整條路上,我簡直是如坐針氈,站站注視上車的人是不是該讓坐的對象,而讓與不讓都是天人交戰,為了心無掛礙見周公,所以選擇後面屬於後輩的座位。

  原本這趟回家行程,是我計畫好向公車時間索眠的。

  首先我婉拒熱心同事搭便車的邀約,接著在搭淡水客運時,不在捷運站轉乘,反而在捷運站前二個公車站轉淡板(淡海-板橋)客運,內心盤算著,如是可多補五分鐘的酣眠,雖時間短暫,但過程没有被打擾,會有長眠式的飽足感品質,不僅能將虧空的睡意填滿,若能提前醒來,按下車鈴,早點回家,那晚上,我一直會有布丁般甜美的情緒。

  我心意已定。上車後,走到車尾找個靠窗的座位坐下,卸下包包,幸好車內没有搞笑電視動畫,我的眼睛也不追逐天水一色的麗景,不做浮世繪和市容消長變化觀察,也不風雅地賞公車詩文,就這樣,我單純閉眼養神。

  我的耳朵既没耳機的負擔,催眠的古典音樂助興也不要,拒絕附耳聆聽八卦式對話;心頭放空,工作與家庭的怒火和哀怨捻熄;想發現新綠地,偷空下車親近數分鐘的那份活力細胞也蒸發;或誰誰住在附近,此刻應當在做某事的設想丟開;即使有某某餐廳美奐外觀的設計,將在改天前往用餐的貪婪味覺也要壓碎。
我單單純純閉眼休息,就這樣,摟著薄外套,抵禦冷空氣的強悍對流,側頭偎依玻璃車窗,傾聽漸漸規律的心跳聲,緩緩的流進沉睡之河,與時間的支流匯合。不管路轉車晃,大輪子跳動好像快被肢解般,而我的額頭被突如其來的跳躍車窗撞痛幾回,我只是憩息中的疲憊女子,在巨蟹座與雙子座之間左右擺盪,盪來盪去,累了休息,我不擔心變成老化石,若真的不動如石,也好,可名正言順的坐上博愛寶座,也是一種榮耀。......
  
  没想到,當我睜眼,定神搜尋,宜室宜家的藍色招牌正露出笑靨招徠我。這公車完全計畫又失敗了,我又睡過站了,期待下回周公早點下課。

上一篇:四種草莓族

下一篇:美琪是隻寵物犬

阿哲 2008-08-19 20:47:37

哈哈~又睡過站了
真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