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23:01:35NANCY

職業是不分貴賤的!

人真的很怪!

 

 

我常常帶著妹妹到早餐店用早餐,裡面有個服務人員

看著我說:媽媽,你看起來好舒服,好讓人喜歡喔!

後來聊著才知道他是一位音樂老師,

因為先生失業所以出來打工

後來的他離職了,因為她先生找到了工作

也不需要再幫忙補貼家用

 

有一天,我們相遇再市場,當時的我就是待再市場幫忙公婆做生意

他一看到我一整個驚訝,他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怎麼能有勇氣屈下身來這裡工作?

我的心理OS 再這市場幫忙有什麼很見不得人或是貧賤的嗎

我不偷又不搶

但我沒說出口,只是笑笑的說,這沒什麼!

後來跟他閒聊了一會(他任職的音樂教室跟姐姐同一間),

買了他要的玉米之後

他騎著他的歐都麥走了,沒30秒他又回來

這位音樂老師回來告訴我,要我別跟音樂教室的人說

他曾經在早餐店打工,因為他覺得老師出現在早餐店 ,有點不合適

 

蛤@!早餐店員工比不上音樂老師?

市場幫忙的媳婦比不上看起來讓人舒服的媽媽?

 

沒有早餐店的員工,哪來早餐可以吃

(除非每天早餐自己準備,但是非常的不可能)

沒有市場賣菜的攤販,哪來的食物可以買

(除非樣樣東西都自己種,自己養)

各行各業都需要有各司其職的好員工不是嗎?

並非在路邊清潔的人員就比較低等,而當到總裁的人就是高等

是心態上的問題吧!

 

我喜歡到市場賣玉米,我喜歡在網拍賣衣服

我喜歡當讓人看起來舒服的媽媽,我喜歡當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