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2 14:33:00太極

思考也許是種病

看了一些很特別的作品 其中作者說他有憂鬱症..突然覺得 思考 會不會是一種疾病 妄想症 跟聯想力豐富 創造力豐富有什麼分別呢? 憂鬱症 跟多愁善感 觀察敏銳有什麼分別呢? 自閉症 跟不喜社交 歸隱山林有什麼分別呢?
口若懸河...即使頭頭是道.根據某位小護士告訴我 這可能有所謂"燥症"嫌疑 看看電視上滔滔不絕的政治人物 評論家 主持人 當我開始發現別人有這些輕微精神疾病的傾向時 當我接觸了有關於這些方面的電影 書籍..我發現 會認真思考一些細節的人 跟這些病人 似乎只有一線之隔 常常大家口頭禪:"我快瘋掉了" 有沒有想過 說不定自己已經有了精神問題 而自己也變成"自以為正常"的人呢?
坦然面對也許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這樣的病徵說不定也能成就一個人去做一件需要極端個性才有毅力能完成的事情 因而造就一個傳奇 結論:不平凡的人都有可能是瘋子?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