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7:56:30兩草

生活滋味

有些人從早工作到晚

甚至連飯不吃,覺不睡

都仍然在努力工作

做的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有些人不清楚,有些人明白

 

有另一些人每天準時上下班

吃飯時間準時用餐

下班後與家人作伴

每天輕鬆自在的生活

他得到了什麼?

 

你是哪一種人

曾經我是第一種人

拚了命的工作

為了公司,不得不做好

到頭來獲得什麼?

有時家人不諒解

有時疏忽了身邊重要的人

更甚至朋友變少了

少了一份依靠的感覺

我老公也是第一種人

而我也會為了這個生氣

雖然我明白不可以生氣

但還是忍不住

因為不明白到底家人重不重要

每天工作工作,而家人都在最後

每每都是我們還沒起床他就去上班

我們入睡了他才回來

一天說不上幾句話

到頭來他獲得什麼?

似乎什麼也沒有!

沒有享受天倫之樂

也沒有享受好自己的生活

生活似乎變得一團亂

工作也沒做好,家庭也沒顧好

人活在世上,或許有很多的無奈

做什麼事都無法兩全其美

但總有最想過什麼生活吧!

或許我該給他強力的後盾

而不是跟他生氣

或許我該給他力量

讓他工作順心

這些我都懂,但我也是人

有時情緒來了,我做不到,也排解不了

呼~~生活呀!!真是一本難解的習題!

而我正困惑在無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