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22:26:43littlewan

看見我自己(8/4-8/7)

一週的開始,以督導揭開序幕,
看到自己還是對未知的事物緊張、焦慮,自尊心很高,很需要完美。
對於全知全能,我用應該與不應該來形容,
督導認為全知全能根本不存在,所以沒有所謂的應該與不應該。
好像又更鬆動了我。
看到自己的好不想犯錯,
督導身體力行地,與我再次的連結與體會
反移情真的可以幫助個案瞭解他會帶給別人什麼感受,
但反移情也提醒治療者自己終究是個人,也會犯錯,
如果真的太離譜或太過,那就道歉吧,就彌補吧,
當然也有可能無法修補,那也就允許關係有可能會破壞吧~~

新遇到一個個案,
他的故事代表了一個悲哀的社會現象,
我這方面的知識是缺乏的,得要虛心去瞭解他們的世界,
也得要注意自己的主流文化思維,不自覺流露的優越感,
真心希望,可以有多點時間瞭解他與幫助他。
只是下回得先表示歉意,因為我竟然忘了給批價單,
不過我想不是因為他說有經濟壓力我才忘了給他的,
這個給單動作對我還真有壓力感,得要提醒自己,很怕忘記,
(事實上就忘過兩次,只是上次來得及追上他給單,這次則錯過了...)
不過就開始制約自己,時間到=付費,
得要慢慢習慣自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