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15:31:28思娃若

冷血女人的自白

▲快msn給我爸,叫他趕快回家來救救我。



●從小,在父母的嚴厲管教下,我是個循規蹈矩的好孩子。坐要有坐像,最好雙腳要併攏;站要有站像,絕不能站三七步;到別人家裡要禮貌問好,絕不能跟長輩討東討西。不能穿短褲,只能穿裙子當淑女。

等到長大後,功課要好才行,每科要保持九十分以上。一定要當班長、副班長,成為老師眼中的好學生。能當模範生更好,這樣才對得起父母的養育苦心栽培。

可是,天曉得,骨子叛逆的我,總想幹些什麼大事出來。偏偏個性又嚴謹的我,什麼都不敢做。除了大學蹺蹺課,跟網友見面吃吃飯、喝喝茶之外,我實在想不出我能幹出什麼不法勾當。

等到長大成人,結婚生子後,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壞。

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生沒有多大的喜悅,就是淡淡的、淡淡的。我想要低調點,也怕失去些什麼。更常常憋著心情,咬緊牙關早晚往返褓姆家。就是咬著牙,撐下去。

等到孩子長大一點,會走路了,開始在家中翻箱倒篋,我骨子裡的壞脾氣整個發起來。

『你不要給我亂動!』
『你不准去動我買的木雕貓!』
『你在幹嘛?不准去開冰箱!』
『廚房不是你進來的地方,快給我滾開!』
『詹姆士!你到底在幹嘛?不會帶走嗎?』
『你再去開抽屜給我試試看!』
『你再不睡,就給我去外面罰跪!』
『去面壁思過吧你!』
『你在把奶嘴丟到地上,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
……
……
……
對!就是恐嚇,不斷地恐嚇!

據說當今許多教養書籍都是這樣云云:「絕不要去對孩子講出『不行』、『不可以』、『不准』…之詞彙,否則將造成他內心恐懼、童年陰影之類的……BULA─BULA。」

很抱歉,我這女人沒讀過什麼教養書,我也不想照書養孩子。沒耐性到極點的我,連我自己的媽都說:「我看妳就生一個就好,像妳這種沒耐性又沒愛心的查某郎,我看是害了了啊啦!」

據我觀察,我兒游道東其實知道很多事的,絕不是因為他是小孩,什麼都不懂。他更會察言觀色,知道自己正在做大人禁止的事,還會偷瞄一下我們,再悄悄進行。等到敲到頭、夾到手,也不吭氣,也不會哭,就只是眼睛張大大,嘴巴張更大。

很好,我就看你有多好強?偏偏也遇到我這冷血的母親,看到兒子跌倒撞到頭、夾到手,也冷冷在一旁觀看,絕不會第一步衝上前去撫慰一番。

兒子遇到壞脾氣又冷血的女人我,還這樣追趕跑跳碰,頻頻挑戰我個人的忍耐度,天曉得正值大姨媽造訪期的我,整個是火山爆發。

那天,我咬牙切齒地跟孩子的爸─詹姆士說道:

『你知道我想怎麼對你兒子嗎?』他搖搖頭。

『我想狠狠推他一把,把他推倒在地上,讓他知道我有多氣!』

詹姆士聽了,直打哆嗦,整個人嚇到連忙叫兒子過來身邊:

「來來來,來把拔這邊,我們來玩積木!」

我想,我這冷血的女人應該如衛道人士所言:『被惡魔給附身了吧!』
▲我媽說我再玩賀寶芙的罐子,我就倒大楣了!

▲她就是用雙腳夾緊我,讓我無法動彈!

▲她就是叫我拿著臉盆,舉高半蹲或罰跪。

▲我連作夢都會夢到我媽這可怕又冷血的女人,好恐怖!

★☆珀燐☆★ 2008-04-09 12:28:02

嗯~我是認為適度的處罰..是合理的!
有的小孩真的像你說的..
做壞事會偷偷看你.看你有沒有注意他.有沒有準備罵人?

我妹也說我像後母..不過~有教的小孩.出門比較不會亂吵~
有的是在賣場跑來跑去.不然就是哭著要買什麼?
↗我家的如果這樣.回來就準備罰站了!
不用站很久.因為有定時器..
一開始定個5分鐘.哭或是亂動.還是邊站邊玩..那就開始加時間!
一聽到我在按計時器..就開始害怕說:以後不敢!

真的不行..我有一隻廣告紙捆起來的紙棍子..
我不買愛的小手..那個打起來連我都覺得痛!

唉~管小孩都是學問..我是覺得你的做法蠻好的! ^~^
有空多分享唷! ^~^

謝某人 2008-03-30 17:40:45

哎呀 姊妹 請參閱家庭暴力防治法以及兒童及少年福利法 背熟113家庭暴力防治專線 哪一天見面 不是喝茶聊是非 而是工作上約談 不太好吧
而且你現在住台北市 幫不上忙耶 跟台北市ㄉ社工比較少聯絡...

版主回應
2008-03-31 15:50:51
candy229 2008-03-20 12:29:34

本來就是一個扮黑臉 、一個扮白臉,不然,小孩就騎到頭上去了 ^___^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家都是黑臉

兒子好可黏
2008-03-31 15: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