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15:39:40思娃若

【友情萬歲】淡水訪友樂

●玲是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一直以來,我們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就算久久沒聯絡,但一聊起天來,永遠是這樣熟稔、三八與親暱。

那一年,我們一起大肚子。不是故意的啦,是她先大起來等我的。總之,她的阿度仔女兒比我兒游道東大半歲,我們在七夕情人節時,一起拋家棄夫地吃火鍋399吃到飽。等到她生產後,我還繼續大肚子,她又推著女兒來找我吃辣死人不償命的泰國菜。

等到我把游道東生下來後,玲也不斷資助我,拼命給一堆寶寶用品、遊戲大地墊、一堆玩具…,所以她真是我的邦交金援好國啊!

人長大以後,怎麼約會都一直在吃飯咧?吃吃吃,喝喝喝,啊!這就是人生哪!

以前,我承認我真的好害怕跟阿度仔相處,但也因為後來自己漸漸敞開心胸後,跟玲的加籍丈夫凱爾,也能點頭示好說「嗨」了。小小的一聲嗨是我人生的大躍進,因為,凱爾會聽中文,哈哈,真是太棒了。

趁著連假,趕緊跟高中同學芳、益一起相約去玲家玩,因為玲在今年暑假就要舉家搬回加拿大定居了。

啊,就算百般不願,也只能祝福她平安快樂。

這回瞧她們夫妻相處模式,簡直快笑傻我們一群人。玲總用國台語夾雜著黑話來跟凱爾溝通,而凱爾更絕,遇到一些尖銳的問題猛閃躲。一個用國台語、一個用英語,真的是絕妙夫妻。大兒子LL跟爸爸講的是英語、跟媽媽講的是國語,也是蠻讚的語言學習教育。小女兒RR明明就長得一臉外國混血臉,說的話是國語,強健的體魄讓我們自嘆弗如。咦?有女生才一歲七個月,體重就飆到16公斤的嗎?真的快把我們給笑死。

這一天,一群同學相聚在一起,聊聊天,喝喝茶酒,還到真理大學附近的【雅帝皇家】餐廳吃吃飯,還讓我再去文化國小旁買我最愛阿給吃個夠。

飯後回玲家繼續玩樂,有人玩WII玩到滿頭大汗,有人玩鞦韆嚇到臉色鐵青,有人還要陪小孩滾大球,有人還很有耐心陪小孩玩讀書機、玩玩具。

啊,這一天,真的很快樂又幸福,友情萬歲!萬萬歲!


▲這兩個穿橫條紋的男人,學九姑娘在慢跑,但他們是在比賽喔。一下子左,一下子右,好誇張的步伐,好好笑的姿勢。詹姆士,你可以再誇張一點,我們在後面笑到不能呼吸。
▲WII真是神奇的機器,讓大人小人都如此著迷。

▲玲姨家有好多玩具,讓我滾來滾去好愜意。

▲芳姨人最好,一直很有耐心陪我玩玩具又讀英文。

▲益叔人也好,把我放在大球滾來滾去。

▲我爸最可惡,讓我吊在鞦韆搖來晃去,讓我嚇到快閃尿。
孩子的娘 2008-04-13 22:57:28

快笑死我了~那二個男人的背影...笑死我了~

哇~盪秋千不錯耶~

阿度仔~是指...阿斗啊嗎?哈哈~~

candy229 2008-04-11 12:27:16

這種家庭聚會,真的很讚喔,我更喜歡常有人對我物援外交,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