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09:39:11思娃若

給游道東的第十一封信

親愛的游道東:

我的孩子,我的寶寶,我的北鼻,你是媽咪最愛的寶貝。雖然日前媽咪廣發新聞稿公告你改名的消息,不過媽咪自己卻仍然改不過自己愛稱呼你『游道東,我的寶貝』的好習慣,所以改名的事情就如同把拔說的:「妳說說就算了!」因為不論你游到哪裡去,不論你想到八方去,媽咪一切都順其自然了。

想自然生下來也好,欲從媽咪的肚子蹦出也罷,只要你平安順利健康來到這人世間,媽咪一切都隨緣啦。也要讓你知道,這個決定權是在你,你該何時呱呱墜地,一切都是註定的。這樣,我們彼此都能安然度過這僅剩三十餘日的生命共同體。

提到生命共同體,就想到孕程中期的某日,我曾得意洋洋跟你把拔說:「嘿嘿,我現在是『雌雄共體』呢!我是女人,游道東是男寶寶,這樣的不就是雌雄同體嗎?所以我感覺自己好奇特耶。」你把拔只能搖搖頭,因為他總覺得娶到媽咪如此怪異的牽手,真是他三生有幸啊。

媽咪當初就有感覺你是男寶寶,也許是天生的直覺,亦自認為以媽咪如此行俠仗義的男兒性格,有個男寶寶似乎會更好相處。

媽咪總以為自己很堅強、果斷、勇敢。豈料當媽咪與你同在一起時,整個性情大變,優柔寡斷就算了,還很愛哭、更有歇斯底里的傾向,真是難為在肚裡的你了!

媽咪一向循規蹈矩,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內心總藏著一把度量衡,一切有所分寸。但是,當工作遇到了不對味的人,媽咪是能避就避,對主子也是盡量事必躬親。豈料,當主子將自身脾氣發在媽咪身上時,媽咪卻不夠堅強勇敢,對著螢幕頻頻掉淚。是委屈?是忍氣吞聲?是怪自己抗壓性不夠?更氣自己身懷六甲卻因如此情緒而干擾到肚裡的寶貝!

一向對事不對人的媽咪,大學畢業後在職場上一向兢兢業業,雖不是那麼順遂平穩,卻也從未因為工作上的疏失而被主子海刮一頓。然而這一回,卻因為主子個人情緒問題,媽咪被掃到颱風尾,自以為心臟堅強的媽咪卻也忍將不住,從流淚、到啜泣,甚至在夜晚與把拔談及此事時還會嚎啕大哭。

一向不擅長公開陳述悲傷事的媽咪,總是給人愉快開朗的樂觀感覺。啊,人生就是這樣啦,不管是喜怒哀樂,還是得輕鬆去面對。畢竟,媽咪不是顏淵,無法一簞食、一瓢飲;媽咪更不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我們都是正常平民老百姓,為了養家糊口,一切還是要忍辱負重啊!嗯,想一想,韓信都能有胯下之辱的勇氣,媽咪更要好好忍耐下去。就像你把拔說的,職場文化就是如此,跟主子嗆聲鬧脾氣,最後只會招致自己變黑人,考績變成C,飯碗穩掉去。這真是自討苦吃哩!

不管媽咪情緒如此低潮,你還是我最愛的小寶貝,媽咪的感性時間過去了,更會理性、堅強勇敢來面對工作上的種種事務。

接下來就等游道東小朋友在媽咪的肚裡長大,讓我們一同等待瓜熟蒂落的那天,也就是我們相見的時刻!

祝福游道東小朋友與娃若媽咪─

平安、健康、順利相見

黑白郎君南宮恨 2007-02-04 11:40:08

人家說..懷孕的媽媽比較容易生痔瘡 = =" 這是真的嗎 @@" (我沒有針對娃若媽咪喔 @@)

請個位有生過小孩的媽咪們~幫我解惑一下 @@" 感激
**
是的
後期很容易便秘暴痔瘡

版主回應
後期很容易便秘暴痔瘡

這句好驚悚喔~~~~
嚇數倫!!
2007-02-05 10:50:36
小菁 2007-02-03 21:54:03

娃若媽咪~~我實在不想這樣問~ 但是不問..我心中的惑又解不開 = ="

人家說..懷孕的媽媽比較容易生痔瘡 = =" 這是真的嗎 @@" (我沒有針對娃若媽咪喔 @@)

請個位有生過小孩的媽咪們~幫我解惑一下 @@" 感激

版主回應
懷孕的媽媽比較容易生痔瘡

是真的!

因為後期子宮變大,容易壓迫到排洩器官...
有些孕婦會便秘,嚴重造成痔瘡...

不過我個人是沒有啦!
我有喝酵素,也喝蠻多水、檸檬水的
所以,我覺得也是個人體質問題!!
2007-02-05 10:49:42
白袍的秘密口袋 2007-02-03 20:54:08

那個武功高強的
不只愛偷懶,脾氣果然也很壞呦!
救命啊! 娃若娘娘 ~~
游小弟呀! 別學喔! 要當乖寶寶喔

版主回應
你這個白袍的
其實我的脾氣也很壞
所以你跟我求救?
呵呵呵
游道東他有自知之明...
動都不敢動!!
2007-02-05 10: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