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16:51:25思娃若

卅歲前要完成的事

●上週與好久未見的友人相見,在師大路巷弄中的〈希臘左巴〉小館吃著地中海風味,一邊聊著這兩年的生活點滴故事。

去年閃電結婚且已生子的友人說,「真的要趁婚前好好做些事、完成未完成的夢想!真的!」

『真的嗎?結了婚就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嗎?一定會被瑣事所羈絆住嗎?有小孩後的生活我可以瞭解,不過兩人簡單幸福小家庭就沒辦法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嗎?』我懷疑地問。

其實婚後的生活,我已都做好心理準備了。週一到週五一人在台北,就像當年大學時代一人在外住宿一樣。最近也開始在幻想著婚後的生活計劃呢。

我要利用時間去駕訓班學開車,利用晚間時分去師大路練瑜珈,去巷口的市立圖書館借書來讀,有空就去誠品逛逛感受藝文氣息。等週末詹姆士回來一同去附近的敦化國中散步慢跑兼看月亮,去新生公園游泳被水嗆,去爬觀音山、四獸山一起累得半死兼中暑…。

一定很多人會問我說,這些事妳現在就能做啊,為什麼非得等到婚後呢?

我總是一貫回答無不是:『因為家中在林口,父母在不遠遊,我想利用時間多陪陪父母,想說平常都在上班,唯有晚上時間與父母聊聊天,在家中就寢,父母也安心許\多。畢竟,他們總還是認為我是個小孩,希望每天都看到我早點回家。』

而媽媽心目中的我,就是個粗心大意的小孩!學開車?喔!不可以啊,這女兒一定每天阿彌陀佛,擔心萬分。什麼?要去游泳?喔!不可以啊,這女兒一定會學不成反倒喝一堆氯水而傷身體。什麼?又要去練瑜珈?喔!不要了吧!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還不如跟我每天清晨四五點去練外丹功比較實在…。

呵,這就是我媽媽可愛的地方。也因為她常阻撓我眾多計劃,所以我的眾多夢想也非得在婚後逐一完成。

如果人生非得這樣以十、廿、卅歲…來區分的話,卅歲以前要完成的事,好像真的多如牛毛,其實一切都是小事啦。我相信,與另一半好好溝通、規劃,一切夢想都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而完滿的。

上一篇:高跟鞋的迷思

下一篇:無常與常無

黑白郎君南宮恨 2006-07-17 06:09:07

等你過了三個月去練瑜珈吧..
這個不錯

版主回應
OK~OK
是啊,我也有這樣的打算~
剛好醫院也有辦孕婦YOGA呢
2006-07-17 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