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21:30:32華勒斯wallace

【追尋03-06:撒滿玻璃碎片的紅地毯 】

枷鎖-01.jpg

§ 03-06:撒滿玻璃碎片的紅地毯 §

 

小菁在照像館的工作時間,是從下午兩點一直到晚上十點才下班。

 

而阿華當時的工作時間,是由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那時是光武工專夜間部,一年級上學期剛開學沒多久,上課時間由六點三十分,回到家中,已經十點半多。

 

所以,當時,阿華跟小菁能獨處的時間,並不多。

 

小菁總是用各種原因,提早出門,讓上班前的時間裡,擠出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與阿華見面。

 

這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對我們兩個而言,異常珍貴,無論風雨,我們都會排除萬難,相處在一起。

 

 

那天,我早已在照像館後的第二個公車站牌,等待小菁的到來。

 

不久後,小菁就坐上阿華的機車,我們往三重五華街的方向駛去,想找一個沒有人打擾、安靜、自由聊天、相處的地方。

 

於是,我們來到五華街後面的河堤上,我將機車騎上河堤,在某段河提中段,停在向淡水河這頭的河堤斜坡邊緣上。

 

 

阿華的愛車~「追風」,為我們阻擋三月中,還帶著錐心剌骨的冷風,我們依偎在機車後面。

 

我讓小菁坐在阿華身前,打開阿華厚重禦寒的外套,將嬌小玲瓏的小菁,緊緊地包裹在外套裡,阿華溫暖的懷裡。

 

充滿甜蜜的擁抱、近距離聽著阿華的心跳聲,小菁慢慢地述說往事......

 

 

我認識小菁時,她才結婚三年多......

 

對方是小菁的初戀情人,在他們剛交往一年多後,對方找了一個機會,約小菁出遠門,到中部遊玩。

 

在外投宿時,喝酒後迷醉的狀態下,對方強上了小菁.....

 

在小菁無窮的恐懼中....

 

在小菁無盡的哭泣聲中.....。

 

 

 

雖然那是小菁的第一次,但不幸的是~第一次就讓小菁~~懷孕了。

 

過沒多久,小菁越來越挺起的小腹,被雙方家長發現後,就想結婚了事。

 

小菁就在沒有選擇又急迫的情況下,以二十歲正當青春年華時,嫁給了對方。

 

PS:當時,在長輩傳統的觀念下,是極力反對「墮胎」的行為,一旦女方懷孕,有八成以上,會走上紅地毯。

 

 

一段婚姻的感情生活,是需要雙方非常多時間的相處、協調、互敬互讓的。

 

而小菁的工作是晚班,下班回家洗澡完,大概也將近十一點左右,她們夫妻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

 

又因為小菁第一次被強迫的陰影下,小菁婚後,對房事非常反感且恐懼。

 

所以,小菁工作一回到家洗完澡後,她幾乎早早就溜去睡覺,常常排斥對方的「要求」。

 

也因此,造成她們雙方常常爭執不休,對方常用一個說法,跟小菁說:

「做妻子的,就應該有做妻子的樣子與責任。」

 

PS:那有用這個理由,來要求女方、妻子,一定要滿足你呀!

 

 

我想~~~

 

小菁應該也是由這個時候起.....

 

對性愛產生了莫名的恐懼與排斥吧?

 

在潛意識裡,

 

也對~這段婚姻產生了不認同感,

 

也對~對方有更強烈的不信任感,

 

 

因為婚姻與小孩的因素與束縛,

 

牽就自己,

 

維持這段婚姻吧?

 

同時心裡也產生了一絲絲渴望,

 

渴望追尋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愛!

 

PS:這些都是我自己現在的想法,當年我並沒有向小菁求証過,也許不夠客觀,您覺得呢?

 

 

隨著小菁地述說,阿華感到襯衫上,一滴滴落下的濕潤。

 

阿華的大手,一直在小菁的背上,輕輕地安撫她此刻悲傷的心情。

 

小菁說完後,緊緊鑽進阿華懷裡,盡情地放聲大哭起來.......

 

 

在這個時侯,阿華並沒有說什麼!在這個時侯,一切言語上的安慰,是顯得如此無力...

 

我只是更緊地~擁抱小菁!

 

有時,過度壓抑的情緒,是需要適當的釋放....。

 

 

『女孩們!記得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的措施,這是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放鬆或妥協的。』

 

『別讓自己也遭遇到如小菁一般,半強迫、沒有選擇性、毫無準備、感情基礎薄弱、無可奈何的婚姻,這樣的婚姻,非常難以長久。』

 

『這樣的婚姻,對妳自己本身、對小孩的成長,都將會是一場災難!』

 

 

在與小菁正式發生戀情後,每天中午,阿華都會溜去陪她,只為了短暫的六十分鐘。

 

有時~載她去堤防邊~吹吹風~~

 

有時~為她做幾道菜~溫暖她~~

 

有時~像熱戀情侶般地~看場電影~~

 

有時~只是打個電話~聊天~~

 

只要~她有需要~~

 

無論~任何事!!.........

 

 

交往後的每一天~~

 

我們倆都在~期盼~這短短的六十分鐘~的到來!.........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