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6:04:52華勒斯wallace

【追尋03-02:相框中!甜美的妳!】

新娘相框.jpg

§ 03-02:相框中!甜美的妳! §

 

某一天.....

 

公司的工作,忙得稍微晚了一點才下班,急急忙忙地趕回家中。

 

洗了一個超級快速的戰鬥澡後,換了一套上學的輕便服裝,草草看一下課表,抓起幾本課本,跟幾張昨天凌晨趕工的「阿華理科詳解」,塞進當成書包的塑膠材料、黑色、軟性的公事包後,就出門了。

 

到照像館進門後,把那幾張「阿華理科詳解」一扔,就匆匆忙忙地趕去學校上課。

 

 

『冥冥中!總有一雙無形的手,牽引著世間男女間,那條細細綿長的紅線,那雙手的主人叫「愛神」。』

 

 

隔天上課時,正分發某科目的「阿華理科詳解」時,才發現遺漏了最後一張。

 

 

又過一天後的下午,阿華拿著那張遺漏的手稿,再度去照像館補印。

 

因為,只有一張,影印需要的時間很短,這是阿華第一次在照像館中,呆最長時間的等待。

 

將手稿交給櫃檯的年輕美眉後,閒暇無事,我就轉身欣賞透明玻璃櫥窗中,各式各樣精美的商品、相框、照像機.....。

 

 

看著、看著,漫步瀏覽地走到相框區,突然看到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相框.....。

 

引起我注意地,不是相框本身的精美,也不是相框上面標明特價的價位,而是相框裡,當樣本的那張照片。

 

一位非常甜美笑容、精巧玲瓏的五官、纖細秀麗的臉蛋輪廓、穿著一襲潔白、蓬蓬的新娘禮服。

 

希望看得更清楚這位女孩的容貌,我幾乎是用快貼上玻璃櫥窗的距離,細細欣賞這張相框中的女孩,心裡想著:

「這位女孩好甜美哦!任何一位男孩子遇見,都會忍不住想要細心呵護的女孩子」。

 

 

當我看到有點神遊物外時,耳邊另一頭傳來一位門市小姐的聲音:

「先生!您的資料印好了哦!請問需不需要開收據呢?」

 

我目光依舊緊粘著照片,也不知那根神經搭錯線,居然開口就問:

「請問這張相片裡的女孩是誰呢?長得好可愛哦!」

 

許久......沒有任何回答的聲音..傳來.....

 

我心裡正在奇怪,門市小姐怎麼沒回答我,正在忙工作沒聽見嗎?

 

我邊回頭邊再重複說一次問題:

「小姐!請問一下!這位...疑!...妳...妳...妳是不是...,對不起!請問一下,這張照片中,穿白色婚紗的女孩子是妳嗎?」

 

 

我看她臉頰飛紅、連耳尖也變成明顯易見的紅色,她羞澀地、非常輕微地點一下頭,表示正是她本人。

 

這下,換阿華尷尬了,迅速地從西褲口袋中,拿出影印費用的鈔票跟零錢,放在櫃檯上,拿起櫃檯中央那份紙袋,馬上轉頭就想要溜了。

 

快走出店門口,正伸手要推開玻璃窗門時,後面傳來那位門市小姐的聲音:

「先生!先生!您拿錯袋了,這袋才是您影印的資料。」

 

我才又回過頭,正面地看著她....( 又有點呆掉了! )....許久.......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小菁,所發生令阿華非常尷尬的趣事.....

 

 

為何阿華一進門沒有立刻發現呢?

 

因為,照像館有分前櫃檯區,跟後工作區,中央有一道白色的拉門,若是有兩位以上的工作人員的話,通常只會看到站櫃檯那位服務人員。

 

小菁八成是在阿華瀏覽店內商品時,從後工作區跑出來,跟原來的櫃檯門市小姐交換,幫忙影印的。

 

或者,小菁本來就是櫃檯值班,因去化妝室,由後工作室的店員暫時代理職務,我去逛商品時,才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上,幫我影印資料。

 

 

『當您不經意地,脫離了早已安排好的軌跡,非常頑皮且不開心的愛神,就會把您踹回原來的命運交集點。』

 

 

若是沒發生那次意料之外的工作,使我太晚下班、太過急忙地遺漏了那張手稿。

 

我就沒有機會、也沒有閒時間,呆在照像館裡,去逛玻璃櫥窗裡的東西。

 

沒有逛玻璃櫥窗,就不會看到一堆相框中,小小地那張甜美又引人注目的小菁照片。

 

沒先引起阿華的特別注意,在匆促的時間裡,我應該也不可能對任何一位門市小姐,產生多大、多深的印象。

 

 

◆◇◆◇◆

時間:與小玉分手後一個多月,上次與小菁偶遇,沒幾天後。

◆◇◆◇◆

 

某天下午......

 

我遠遠在照像館對面,看到小菁一個人在櫃檯值班,確定沒有其他人後,就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

◎小菁:

由「真實姓名」而來的簡稱,【追尋】真實愛情系列中,【追尋Ⅲ 真情六十分鐘】故事的女主角,當年24歲比阿華(作者)大2歲,身高164cm,臉蛋超級甜美、愛梳馬尾、嬌小玲瓏型的小女人;小菁甜美的程度,會讓所有遇到我們的人,都以為我在誘拐高中職的美眉,因為,小菁臉蛋與身材看起來,就像十七、八歲而以。

◆◇◆◇◆

 

 

這是我第二次遇見小菁,我一樣請她幫我影印資料,只是這份影印的資料,根本不是讀書會要用,也不是公司要用,是我無中生有而來的。

 

也許,只是想找機會看看她吧!

 

而這次我不再需要匆匆忙忙地趕來趕去了,我心甘情願地,坐在櫃檯前,為了接待客戶所設的高腳座椅上,等了將近二十幾分鐘。

 

因為,當時只有小菁一個門市小姐顧店,我有點肆無忌憚地,將炙熱的目光,分秒不斷地粘在小菁身上。

 

 

女生的第六感真得比男生強太多了,小菁一直站在影印機旁,等待影印完成,背對著我,就可以讓她原本無恙的耳尖,燒得又紅又燙。

 

也許,小菁感應到我目光的注視吧?偶而她會回頭,露出輕描淡寫地眼神,掃過我的雙眼。

 

我當時心情超級緊張、手心有點冒冷汗,心裡又對小菁異常心動。

 

 

小菁真得長得好甜哦!留著短短及肩、微卷地秀髮,略微瘦弱又不失美感、勻稱的身材,細嫩白晰的肌膚,正是我所喜歡小女人型的女孩,看起來比我小大概二、三歲吧!

 

 

過了將近二十分鐘,我跟小菁「獨處」在一個十分曖昧的氣氛裡....

 

她低著頭,羞澀地想要迴避我熱烈地目光,將影印完成的資料紙袋與收據,交給了我。

 

大腦有點空白,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背對著門口,慢慢地向門口退後而去,視線還是一直停留在她略微低頭的臉龐上...忘神!...

 

 

她忽然抬起頭,驚訝地說:

「小心!你要撞...( 扣!)...到門了。」

 

對!沒錯,我後腦去撞到門口玻璃門了,我痛得伸手揉揉痛處,不一會,又將視線移到她甜美的臉蛋上.......

 

她笑了!第一次看她笑.......我不自覺地又呆掉十幾秒鐘。

 

 

我呆呆地走出店門口,跨坐上我那輛白底紅色條紋150cc重型機車的「追車」椅座上,心裡想著:

「要不要....要不要再闖一次情關呢?...要不要呢?」

 

 

過沒二分鐘,我下車,又走進店裡。

 

她看著我,略帶著有點笑到變形的聲音說:

「先生!..還需要什..麼服務嗎?...(她還在笑!)...」

 

 

我呆呆站在門口,凝視著小菁....許久.....

 

下定主意地,從皮夾中拿出公司的名片,並在名片背後,寫下阿華臥室專用的電話號碼。

 

有點「想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與表情,跟小菁說:

「我希望能跟妳交個朋友,好嗎?」

 

 

她伸手細嫩地小手,收下我遞過去的名片,驚訝、停頓了一會兒後說:

「對不起!我已經...結婚了!」

 

 

就像烈火上,淋了一盆冰水般的心想:

「怎麼...可能?她這麼...年輕......」

 

我停下來,調整了一會反覆激動的心情說:

「對不起!沒有關係。」

 

「我只想將我心裡的感覺說出來,因為我知道,今天沒向妳表達,我將來一定會後悔。」

 

「但我說出來後,就算沒有和妳做成朋友,將來也不會有任何遺憾,感謝妳!」

 

◆◇◆◇◆

可能有些網友、讀者大大們,已經猜到大概的結局了!

 

但是,一段感情的難忘與動人,就在愛情的過程,不是嗎?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