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6:06:33華勒斯wallace

【追尋03-03:只當一下午的情侶】

情侶-07

§ 03-03:只當一下午的情侶 §

 

當時,阿華很禮貌地,感謝小菁的回應後,阿華帶著惆悵的心情,離開了.....

 

 

當天夜裡,我不經意地回想起,白天與小菁的遭遇片片段段,心裡想:

「好甜美的女孩子,可惜這麼年輕就結婚了。」

 

「唉!...別想了,當成是一場白日夢吧!」

 

 

當時,還沒實施「周休二日」的福利制度,所以,周六早上,還需要上課上班。

 

隔天,星期六...

 

只要上半天班,上午在公司裡,開完「當周例行性檢討會議」後,就開始做一些例行性的文書工作。

 

阿華當時是在一家「有線電視公司」裡面,負責一些客戶售後服務,又帶一點技術性質的工作。

 

終於到了中午下班時間,迎接這周的假日,收拾完辦公桌,拿著公事包,漫步走出公司門口,正在想像這個無聊的假日下午,到底該何去何從時?.....

 

 

就在這個時侯,手機響起.......

 

於是,我接通手機,用非常職業性的應答、禮貌地口吻說:

「XX有線電視公司!您好!我姓○,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嗎?」

 

手機那頭傳來一段非常悅耳的女孩聲音:

「您好!我是昨天照像館的女孩,我叫小菁,你現在有空嗎?」

PS:我到現在,才知道她叫小菁。

 

我馬上想起來,她是昨天那位非常甜美的門市小姐,我馬上回答說:

「我剛下班出公司,現在有空呀!」

 

她繼續說:

「我想請你陪我看一場電影好嗎?」

 

我回答說:

「好啊!只要妳喜歡。」

 

 

◆◇◆◇◆

2008.11.13,我剛剛出門,幫我跟我弟買午餐。

 

順道走過巷口照像館的玻璃窗前,凝望著小菁,互相給對方一個充滿陽光的微笑,一個只有彼此才能讀懂其中深刻含意的微笑!

◆◇◆◇◆

 

 

約好了時間與地點,我馬上騎上機車,趕到三重市天台電影廣場。

 

因為,阿華公司地點與電影廣場很近,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會合地點了,停好機車,一到門口。

 

就發現小菁早已經在門口前等待,心想:

「阿華家與小菁工作的照像館,離這裡的車程,最少也要十五分鐘。」

 

「那不就代表,小菁在打手機給阿華前,人就已經在電影院前。」

 

「那這不是臨時起意的嚕!應該是昨晚,小菁回家後,就計劃好的活動吧?」

 

 

阿華當時的心態,很單純地想:

「只是陪一位甜美、可愛又令人忍不住呵護的女孩,彷彿好朋友般地看一場電影。」

 

「唯獨...只有一點缺憾...她結婚了!」

 

 

事前,阿華並不知道要看那一部電影,就匆匆跑來會合了。

 

跟小菁一起在電影院廣場一樓大門前的售票區,排隊買票。

 

一聽到小菁買票時,所說得電影名稱,我就馬上推翻事前心裡,那種單純猜測的想法.....

 

 

那部電影的名稱是~~「鐵達尼號」!

 

1997年上映,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男主角「傑克」、「凱特.溫斯蕾」飾演女主角「蘿絲」。

 

全球創下18億美元的票房,奪得史上最成功的愛情電影之一,史上愛情電影票房之冠。

 

 

為何有這麼高的票房,其他的國家情況,阿華並不清楚。

 

但光看當年台北的電影院裡,新聞記者所採訪到的內容中,這部電影,讓時下年輕男女趨之若鶩、為之瘋狂。

 

 

當年的「鐵達尼號」電影,您沒看過兩次,叫「奇跡」!您看過三、四次,叫「正常」!有人甚至在短短四周內,就看了七次之多!

 

為何引起這麼瘋狂的效應呢?若您是新新世代,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話,有機會一定要去找來看看,親身感受一番。

 

 

而阿華跟小菁去看這部「鐵達尼號」時,大概是在台灣上映到第三周的時間裡。

 

當然,我們兩個購買電影票的座位是連在一起的,我當時走到座位前,心中一直在掙扎,小菁這樣約我出來看「鐵達尼號」的電影,有隱含什麼額外的用意嗎?......

 

 

在之前,阿華就聽公司女同事之間,時常討論這部電影中,感人的情節:

「劇中男主角闖入了一段「被迫安排下的愛情」,女主角在母親與現實壓力下,被迫接受一段金錢與權勢而生的聯姻安排。」

 

「男主角用生命打開女主角飛向天空的自由、用生命爭取到女主角永恆的芳心、用生命鼓勵女主角災難後的求生意志。」

 

「結局時,女主角獲救了,而男主角卻沈入冰冷的海底......。」

 

「聽說?」

沒錯!雖然,阿華跟小菁去看「鐵達尼號」時,在台灣已經上映到第三周了。

 

但是,那是阿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為何呢?...

 

因為,阿華剛跟小玉分手一個月左右,正在失戀時期當中,自己或應朋友邀約去看這部感人的愛情電影,不是自我折磨、自找苦吃嗎?

 

 

與小菁坐進預訂的座位後,阿華心裡非常混亂地想:

「小菁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我當時坐姿非常端正,就跟軍中長官訓話般,那種嚴肅的場面類似,不敢太靠近小菁,生怕誤解下失禮的舉動,斷絕了這份往好友關係方向發展的苗頭。

 

 

§ 幸福的右手臂 §....2008.11.14

 

正當阿華胡思亂想時,也許是頑皮的愛神引導地吧?阿華放下混亂的思緒、鼓氣勇氣對小菁說:

「我們當一個下午的男女朋友好嗎?」

 

PS「小菁」:【追尋Ⅲ 真情六十分鐘】的女主角。

 

 

小菁有點訝異後,又變得迷離的眼神看著我,片刻後....輕輕得點點頭。

 

我聽到允許的答覆後~~

 

就大膽得將她靠近身旁的小手~~

 

拉過來捥在我右手臂上~~

 

並用我的左手輕輕地~~

 

扶住她纖細的腰枝~~

 

往我身旁挪移一下位置~~

 

溫柔地輕點一下~她的額頭~~

 

讓她可以舒服地~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但是,誰知道阿華這幾個舉動,卻引發她接下來更親蜜的動作...

 

小菁!原本懸空的右手~~

 

也攀過來~~

 

雙手緊緊抱住阿華的右手臂~~

 

整片令阿華有點噴鼻血勢頭、又帶著柔嫩與芳香的胸部~~

 

緊密無縫地貼在阿華那幸福、很幸福、非常幸福、超級幸福、幸福到身為主人的我,也忍不住吃醋非常的右手臂上~~

 

我們就以這種甜蜜的姿勢,如同一對熱戀的情侶般,令後方觀眾~~都受不了~~的看電影。

 

 

在電影最悲傷、最浪漫的情節與動人音樂揚起的渲染時~~

 

小菁她又主動地將我原本「幸福的右手臂」~~

 

拉往她背後~~

 

在電影院中~昏暗環境裡~~

 

小菁很快地找到阿華另一隻「失落又孤單」的左手臂~~

 

拉往她的胸前~~

 

細膩纖弱的一雙小手~~

 

在阿華左右手掌的手背上~~

 

~~十指緊扣~~

 

小菁引導下~~

 

胸前交錯地~~

 

緊密地環抱著小菁溫熱又微微颤抖的身軀.......

 

 

這道強烈衝擊大腦、撞擊心房的膚觸,瞬間引起阿華心中思緒的翻騰:

「小菁真得喜歡我嗎?」

 

 

當曲終人散,電影院中瞬間變成明亮的燈光下。

 

我倆還坐在座位上,享受電影浪漫且悲傷的情節、現實中彼此親蜜膚觸下的動人時。

 

我緊貼地小菁耳邊,輕輕地說出一句明知不可能實現的話:

「真希望!這個下午~不要結束!」

 

「希望這個下午與妳相處的時間,一直停止,停止在這段甜蜜的時刻...」

 

「唉!~~(阿華深深、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我倆當時還親蜜地環抱著~~不放~~~

 

她深深地凝望著我的雙眼~~許久~~~

 

小菁露出一種彷彿下定決心般的眼神,對著我說:

「那就讓這個下午,永遠不要結束!明天也是、後天也是、將來也是、直到永遠......」

 

 

我當時聽到後,呆住了!我沒有想到一句無心且不敢有任何奢求的話,會讓她心中產生出如此大的反應:

「不會吧!這是夢嗎?小菁不是已經結婚了?還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心裡真得很矛盾,不知道應該怎麼接她的話。」

 

...............

 

 

電影散場後,我就騎著機車,載她回到我住家巷口的照像館上班。

 

她在快到達照像館前的路上,跟我提起:

「希望你明天還有空陪我,你有空嗎?」

 

 

她一上車,就像熱戀已久情侶般地緊緊抱著我,當她提出這個邀約時,我明顯可以從背後的接觸,感受到不同於路途顛簸,小菁身上傳來的緊張與顫抖。

 

我稍微想了想後,還是說服了自己,轉頭對她點了點頭,就沒再說其他的話,載小菁到照像館旁,不遠處的巷口,放她下車去上班。

 

她在下車時,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張小小不到五公分寬的卡片,遞給了我。

 

我收下這張小卡片後,她兩片香唇,如蜻蜓點水般地,點在我的嘴唇上.....

 

 

◆◇◆◇◆

鍵盤敲擊的旋律...停下...(2008.11.14 07:24)

 

我翻開身旁床上,妳送給我那本淡米色的相簿。

 

翻開第七頁,右下角原本設計用來放置照片格子裡,靜靜地躺著一封小卡片......

 

我慢慢地,拿出小信封裡的小卡片,看著~~妳當年的~~筆跡.....

 

眼眶又傳來陣陣酸意....片刻......視線不再清晰.....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