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22:01:51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保健養身:20200313病毒不長眼睛,連總理夫人都不放過

(照片:本人擷自中時電子報,該報引用路透社新聞照片)


【文/抗醣小天使】

此時此刻,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似乎除了這個話題之外,其餘沒得好談。但是,小天使(早期暱稱李工工)老早就曾大膽預言,疫情進入立夏之後就會漸漸好轉,到中秋時節大家又可以在月下啖食月餅、吃烤肉了。

話題轉回來看看這次疫情的威力,截至今天為止,已有不少各國政要、公眾閃亮人物,均因不小心而被感染,成為冠狀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最特殊的是加拿大總理的夫人蘇菲.杜魯道,因為這些日子,他老公忙著全國防疫工作,而她卻還是躲不過被感染的命運,只能說老公造的福田還不夠。

除了加拿大總理夫人外,還有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也被診斷是確診病例。其實,類似高官中標的例子還很多,我就不再一一贅述。重點是,這些人多數是位高權重者,或著有太多機會接觸群眾,稍一不小心就有中標的標會。

其實,小天使還蠻擔心國內中央疫情防治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及每天圍在他周邊陪同參加記者會的那群人,理由很簡單,一是這些高官兼防疫要角,整天都在與疫情周旋,在他們所接觸的人群中,萬一有一個人是帶原者,官員與人民接觸時若自我防護工作又不夠確實的話,極易被病毒感染。

被感染也就算了,最可怕的是,這些官員每天沒日沒夜的在外勞碌奔波,體力虛弱,元氣很傷,平時又不懂得喝薑湯提升自我免疫力,一旦被感染,那可就很容易兵敗如山倒,官員一個接一個,不是累倒就是病倒。

所以,常人道「子彈不長眼睛」,如今,病毒有如子彈,它可是個超級大盲俠,誰碰到它誰就倒霉。從前面的例子中就可以證實,病毒襲人也真的是沒長眼睛,一視同仁,誰碰上它誰就要飽受身心靈的折磨。


最近發現確診病例的各國要員還包括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隨巴西總統訪美的官員有多人已被判定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伊朗原本負責婦女事務的女性副總統瑪埃普特卡爾確診後,伊朗12位副總統中地位最重要的第一副總統賈漢基里亦出現在一份感染新冠肺炎官員名單中。另外連泰國機場移民局官員也確診。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防治工作上,它不是唯一,卻是萬般「防疫基礎」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