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21:26:02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保健養身:20200121武漢肺炎疫情,衛福部證實台灣已經淪陷





■文:李工工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1月21日下午我國發現一個確診個案,是昨晚從武漢回台的台商,患者主動告知已出現症狀,從機場就隔離到醫院,採檢並透過X光檢查,確診。這項宣示代表台灣防疫已經淪陷,可喜的是,疫情並未擴及社區,所以目前還沒有社區傳染的危機。

對於曾經經歷過2002年SARS疫情的國人來說,那是一場人類與命運的生死戰。一場莫名的疫病橫掃全球,當時被形容為人類的第二次黑死病災難。令人恐懼的原因在於當時疫病單位還沒找出致病原因,也就無法找出對應之策。

還記得當時,民間怕到只要有聽說什麼東西具有防疫效果,就爭先恐後先拿到手再說。因此,當時市面上含碘的鹽、辣椒、大蒜、醋等平日使用的食品行情一夜爆漲,炙手可熱。最奇特的是市售口罩奇貨可居,有些民眾嫌外科手術的口罩不夠安全,紛紛強買N95口罩來抵抗病毒。

在人類持續恐慌將近半年之後,到了2003年7月,各地陸續報導疫情已逐漸被控制,同年九月衛生單位宣佈病毒已被消滅,民眾風聞此事,才陸續輕輕地將口罩卸下、正臉看人。

從易經五行的角度來看,很多病菌很容易在夏末初秋爆發,而且病毒初發期大多數是先傷及呼吸系統,例如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等像似一般感冒的症狀,待病毒現出原形時就容易造成一波疫情。

在五行中,呼吸系統屬金,秋季金旺,很容易旺過頭而生悲,金氣過旺對空氣中流動的細菌及病毒有火上加油之效,極易造成呼吸系統受傷,呼吸系統一旦受傷,也連帶會影響腎臟、泌尿、血液系統的平衡,如此惡性循環,造成更大的生理錯亂。那麼,何時才有可能抑制病毒的擾亂呢?就是等夏季的火才有辦法壓制狂旺的金氣。

果真,經歷一場冬季風暴之後,到了2003年6、7月,疫情果真慢慢緩和,直到當年9月正式結束。依此看來,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依SARS前例的經驗或許要到農曆巳、午月的大熱天才有辦法全面抑止。

在此之前,宜盡量避免赴大陸武漢,甚至於在疫情難測的情況下,沒必要出入公共場所就請盡量避免,若是一定要外出,建議還是得乖乖戴上口罩,以測安全。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當疫情擴大,草木皆兵時,李工工的保命法寶是什麼?答案是【薑】。為什麼?喝薑茶身體獲得充足的熱源後,不就有實力對抗進犯的病毒?

=============================

◇薑是身體熱源最佳的供應者,也是抵禦外武最強的天然武器。身體熱源夠了,健康跟著來。(註:與療效兩字無關哦!)

◇薑對身體的好處:在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