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15:28:27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保健養生:20200116誰能解我心頭疑?














■文:李工工

最近潛心研讀元光寺住持普獻法師在《活得精采,走得自在》這本書的【一、人生四重奏】章節中,有 段是這麼說的,我簡述於後:

「病」是人生四重奏之一,這個「病」有三種,一是「業障病」,一是自己由嘴巴吃進去而造成的,也就是「病從口入」。另一種病是「由心而起」。

你要少病少惱的話,就要早起不喝水、吃飯不喝湯、不要吃糖,吃糖就會越吃越荒唐;不要吃冰,吃了就變傷兵。

法師把病因的說明簡化了,我們不必去鑽牛角尖逐字推敲。但是,其中談到【早起不喝水、吃飯不喝湯】這兩件事,我因為曾在元光寺與普獻住持共進早餐,我以俗世之流的習慣,餐前喝一大口自帶的礦泉水,餐後又馬上喝一碗湯。

結果,這些舉動都被住持看在眼裡,並好言提醒,勸我不要一大早就喝水,飯後也不要急著喝湯。

當時與普獻法師相對而坐,不好意思追問原因。唯至今這兩大疑惑仍在我心中翻騰,即便請谷哥幫忙也沒給我答案。愚人我在此斗膽請教諸方大德,誰能解我心中之疑?

=================================

◇薑是身體熱源最佳的供應者。身體熱源夠了,健康跟著來。(註:與療效兩字無關哦!)

◇薑對身體的好處:在這兒

哈默德 2020-06-30 15:25:20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