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13:41:21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時事關懷:20200113看了她的留言,引爆人神共憤





■文:李工工

聯合報新聞片段:「4年前內湖隨機殺人事件「小燈泡」案震驚社會,「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參選2020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不過本月11日開完票後,她竟連續遭網友恐嚇涉及她孩子人身安全的言論,對此王婉諭表示非常恐懼,13日赴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提告。」

在台灣,總統、立委大選才剛結束,網路(臉書)上竟然出現這種「威脅人家小孩生命安全」的言論,由於用字過於恐怖又傷風,李工工就不再轉述這些網友使用的威脅攻擊字眼,只是覺得這個社會真的是病得太嚴重了。

坦白說,在政治立場上,個人與王婉諭絕對是分別站在政治光譜的兩端,況且對於她在四年前女兒遇害後的操作與表現,與我個人的想法也絕對沒有交集,但是,站在為人父母者、站在人道關懷的角度來看此事,我始終覺得這種嗆法簡直是極度過分,過分到已經沒有人性。

台灣人真的很可憐,在政治人物多年來的操弄之下,已經可以淪落到你我不兩立、是非不分、絕情無義的程度,這樣的社會氛圍跟原始社會有何差別?這樣的人際關係與極端共產主義有何異?

我試用幾個字來形容當前的社會,包括政治漢賊不兩立、我的道德觀才是普世價值、我的政治利益才是真正的利益、公平正義要由我來制定、社會價值的標準也得由我說了算......等等,這就是多年下來在政治人物操弄下的惡果,遺憾的是,這裡指的「政治人物」藍綠都有,人民則是那個不斷添油加醋的應聲蟲。

平心而論,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子女受到恐嚇,尤其是人身安全的威脅。你我不願見到,政治人物也不會想碰。反過來看,如果有人也以同樣的口吻去威脅網路嗆王婉諭的人,請問當事人,你難道甘願被嗆,看著你的子女被威脅、被恐嚇?

你我都有養育子女的機會,你願意看到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導致子女處在被威脅、被恐嚇的環境嗎?如果你也不想被威脅,那麼,也請你發揮矯正社會風氣的功能,不要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直被扭曲的社會風氣霸凌。

====================================

泰國榴槤:挑戰你的味蕾、挑戰你的耐香度。

金枕頭榴槤是泰國最受歡迎的榴槤品種之一,銷售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