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19:48:55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時勢關懷:20200110我不再假惺惺假裝不關心總統大選





■文:李工工

今天是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明天(1月11日)就是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之日。從1月9日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凱道造勢的場面及1月10日晚上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在凱導造勢的盛況不難看出兩大陣營在拚人氣的力道都不遑多讓。

坦白說,李工工不是不關心這次的大選,如果依往年的作法,本人早已不知在臉書或部落格裡貼了多少探討、支持、反諷類文章。然而,隨著心靈的成長與沉澱,對世事之爭利已逐漸看淡,所以,這次大選雖然激烈,然而,任何的激動、摧化、爭搏,全內化在心中,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問題。

然而,經過這兩位候選人在最後的聚眾集氣晚會摧化之下,李工工還是忍不住象徵性地寫一篇騷不到癢處的「探討文」,算是對這次大選做個交代。畢竟,年紀一大,想爭的會越來越少,能爭的也相對越來越少。

從格局上看,這次大選兩位候選人的主軸明顯不同,韓國瑜主打民生經濟與生活環境之改善。蔡英文主打兩岸牌,特別是香港「反送中」群眾事件興起後,在兩岸關係、護主權的議題上更是猛力添油加火,試圖藉由這些純樸台灣人最關心的主權問題,擴大自己的支持度與人民對她的依賴度。

事實上,李工工從事新聞媒體採訪工作廿多年,坦白說,雖然沒有跑過全國性經濟、外交、國防領域的新聞,但是,左右同仁線上採訪的內容與訪談都不時有耳聞,對於政治高層外表給人民的印象、數據與真實狀況,往往與事實有非常大的出入。

換言之,除非你曾經接觸核心掌權者,否則政府任何對外的美麗數字背後其實都必經修飾過的,這些數字若不是被扭曲,就是被嚴重灌水。大家試想看看,有哪一位執政者願意把醜醜的執政成果秀在人民眼前?如此做豈不是討打、討罵?

了解了政治人物背後運作的心態與模式,相信對單純無辜的人民來說,大家所看到的,也許正如某宗教法師所說的「假的、假的」。

再者,執政者(不論是那一黨執政)擔心人民對這些漂亮數據不買帳,通常會在選前猛力利用行政資源「買」民心,大撒利多政策。印象最深刻的是「老人年金」與「老農津貼」,這些利多政策一下來,已不知討好多少人。足見「政策買票」的威力是非常強的,尤其是對喜歡炒短利的台灣選民。

問題來了,以挑戰者身分進場的韓國瑜,面對對手的政策大放送,再加上無止息的「恐共牌」席捲之下,他唯一能打的就是「挑動人民最深處之苦」,這招正好打動人民當前所面臨的處境,一句「你覺得這三年來過的有比較好嗎?」這是一種掏心術的戰法,因為,只要你不是暴發戶,永遠就不會有滿足,包括對改善當下生活品質的慾望。

此一「掏心術」戰法,果然獲得全面性迴響,凱道上的支持人數越來越多,多到「滿出來」沒地方塞人。可見得這就是挑戰者成功抓到爭取民心的戰術之後的必然結果。

說了這麼多,李工工就不再繼續討論了,畢竟,此文貼出後再過幾個小時就要開始投票了。相信此文對選民的影響力應該是零,因為,如果到了此刻,您還不清楚究竟要投給誰,那我也只能說你「不食人間煙火」,太可怕了。

現在是2020年1月10日晚上7:48分,距離禁止選舉活動還有兩個多小時。

==============================================

女性朋友注意,如果寒天手腳冰冷,代表血液循還不良,背後隐含的問題很多,值得重視。如果您怕冷,多喝薑湯,多吸收熱源,促進血液循還。

 







哈默德 2020-06-30 15:26:14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