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21:51:59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易學雜談:20191015好兄弟帶你上天堂,壞兄弟拖你下地獄







(照片:取自端傳媒新聞照片)


■文:李公公

一個雙十連假之後,假休得太爽,差點忘了還有部落格撰文這件事,草苗初起,趕快清除,免得雜草長高,非得用割草機斬除,那就麻煩大了。

這幾天,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我不得不對此重新定義為「香港暴動事件」,名稱如何改,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此事看來短時間內難分難了,戲還有得唱。

李公公在八、九月間也曾從八字角度看香港事件,認為這是一場「官煞對抗比肩劫財」的戲碼。在八字的十神論中,比肩、劫財是與我同輩、同等級、同階層的關係,這其中有兄弟姐妹、同學、同事或著與我在輩份、階級上平等之輩。

既然是同階層,彼此就是朋友、兄弟、同學、同事關係,俗話說「有難同當、有福同享」,這句話最能表達比劫之間屬善的特性。

李公公有一位養蜂的叔叔,八字中干支比劫一片,反應在他的為人,四處與人稱兄道弟,甚至為了朋友可以把工廠拿去抵押貸款,把貸得的錢借給朋友支應困境。這就是比劫的最大特點,我們說的「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型。

這是往好的方面去分析,如果大運或流年正好是比劫的忌神,那麼,原本良好的特性就無法發揮,甚至可能還不斷露出比劫醜惡的一面。尤其是命盤中若有劫財星,遇到劫財星發作時,其後座力可是嚇死人的。

怎麼說呢?簡單講,對男命主來說,我剋的是財,也可以是妻子、老婆,那麼萬一出現劫財星作祟,首先會讓人聯想到的是「朋友是不是對我太太有非非之想?」其次是「朋友是不是對我的財產有非非之想?」如果是在一個大家庭,那麼我們可以推想為「兄弟姐妹是不是在爭財產?」如果命局中還有偏財的話,我們也可以推想為「爸爸的健康有沒有問題?」等等。

我今天的文章標題是「好兄弟帶你上天堂,壞兄弟拖你下地獄」,這明顯表現比劫在命局裡可能的作用。好兄弟多固然好,大家可以共同合作,開創大局。問題是,一旦遇上官煞旺而比劫受制,就有可能遇上衰事,那麼這些衰事就有可能拖累你 ,甚至面臨官司的地步。

以香港暴動事件為例,這些數萬名兄弟姐妹(比肩、劫財)混在一起之後,彼此會相互取暖,壯大聲勢,如果有人從中么喝,如此強大的力量,絕對是可以做出轟轟烈烈的事,事情大到官煞管也管不動。

李公公今早天上從LINE群組中收到一則蠻溫馨的貼文影片,影片中訴說著一段感人的兄妹情,相對於當今社會上兄弟姐妹為了財產爭得翻臉不認人的那種醜惡相,你看了這段影片就會覺得很溫馨。

李公公再說一遍,好兄弟姐妹可以激勵你的人生,大家都能共同面向光明,遇到壞的兄弟姐妹,那可是一輩的苦。當然,這裡所說的「兄弟姐妹」,你也可以擴大引伸為「朋友、兄弟、同事、同學」等。


影片來源:網路(應該是來自「美麗日報」)

兄妹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