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22:10:08皓風

我的迷糊女孩-44

發日東醫院,19樓,19101號房。

『這號稱全亞洲最大,設備最完善的醫院,X的,電梯怎麼那麼慢。』心急如焚的我,所有的焦慮,都表現在臉上。

「阿威,放輕鬆點,俊凱一定不會有事的。」曉欣溫柔地安慰著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手緊牽著她的手,但現在的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對,俊凱絕對不會有事的。他一定不能有事,一定不能有事,一定……。』嘴裡唸些什麼,我早就已經無法控制了,只想,從喉嚨裡擠出些什麼,來安慰自己。

「十九樓到了,十九樓到了,電梯門要開了。」電梯裡傳來單調又機械化的女聲,提醒著我們,俊凱,就在這。

電梯門一開,我就狂衝出去,到底在怕些什麼?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發日東醫院真是該死的有夠大。『X的,19101號房到底在哪?』

「對不起,請問一下,19101號房………。」還是曉欣來得聰明,知道去詢問護理站的護士。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還是明顯地感覺到護士的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

『X的,有什麼好笑的。』我,真是急瘋了,竟然大庭廣眾之下對著陌生的白衣天使咆嘯,要不是曉欣緊緊抱著我,我想失去理智的我搞不好會衝到護理站裡面大搞一番。

「阿威,你不要這麼激動。」曉欣的溫柔果然是帖特效藥,瞬間,澆熄我心中的那一把,無名火。

「來,1區在這邊。」曉欣拉著我的手,快速地向19101飛去。

「轉過這個角就到了。」

轉過最後的一個轉角,我的眼淚終於潰了堤。全班,包括曉麗,都在這。

全部的人,或蹲、或坐、或站,全部都掩面嘆息,讓我的心,揪得難過。

「威少,你終於來了,俊凱,俊凱,他………。」阿茂的圓臉上掛著好幾道難看的淚痕,可憐兮兮的樣子,連話都說得不清楚。

「快進去吧,醫生說情況很不樂觀。」爆走龍龍自喻為漢子,怎麼也不肯讓眼淚輕易落下,但我卻在他的眼角,瞥到,一絲淚光。

推開病房門,首先見到的就是全身包著繃帶,掛著呼吸器的俊凱。然後,是握著俊凱手,正低頭啜泣的潔琍。

『俊,俊凱。』我試探性地叫了一聲,但是俊凱沒有任何反應。

儀器發出的嗶嗶聲,顯示俊凱目前的情況還算穩定。

潔琍突然衝過來,緊緊地抱著我。「阿威……………。」

不知道過了多久,潔琍只顧著在我的身上啜泣,而我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過,正躺在我面前床上的,那一個人。

「潔琍姊姊,妳不要這樣。讓威哥去看看凱哥吧。」曉麗,輕輕地安撫著潔琍,把潔琍扶到了旁邊椅子上休息。

『喂,俊凱,你不要再開玩笑了,咳咳,這並不好笑的,對嗎?』嘴裡唸著,我試圖讓自己看起來輕鬆點,走向,俊凱的身邊。

就像是睡著了一樣,俊凱,從來不曾那麼安靜。

『起來了,你這大懶豬,該起床了。』

俊凱依舊沒有一點反應。

潔琍收拾好了情緒,走到了我的身邊,抓著我的衣角。

『你再不起床,我就親潔琍嚕。』我抓著潔琍的雙肩,眼睛,早就被淚水淹沒。

迅速地,我在潔琍的唇上,啄了一口。

我沒有時間去發覺潔琍臉上的紅暈,且視線早就模糊不清。

『俊凱,我親了潔琍A,你怎麼還能躺在那邊。你不是和我說你很喜歡潔琍的的嗎?你怎麼不跑過來揍我。』

『求求你過來揍我呀。』淚水終於像洪水一般,破堤衝向地面,我半跪趴在地上,泣不成聲。

『為什麼?為什麼俊凱會這樣。』我大聲咆嘯著。

「俊凱是為了保護我。」潔琍的語氣冷靜。

「今天中午的時候我和俊凱去外面吃飯,一群不良仔纏著我要我留下來陪他們吃飯喝酒,我不肯,他們就打我。俊凱隨手抓了一張板凳,也不管對方有20幾個人,就往打我的那個人臉上敲去。」潔琍越說越哽咽,越說越小聲。

「他們把俊凱架起來打,木棍,酒瓶,就這樣往俊凱身上打,還好………嗚。」

「還好我們班上阿茂剛好經過看見,打電話給我們。等我們趕到,俊凱已經倒下去了,那些不良仔還繼續刁難著潔琍。」爆走龍龍不知道什麼時進來的,接著泣不成聲的潔琍繼續說下去。

『那群人在哪裡?』火氣,無法抑制,第一次,我有想殺人的念頭。

「跑了,被我們打跑了。」爆走龍龍冷靜地說。

『跑了!怎麼可以讓他們跑了!X的,我要把他們全部殺了。』一個猛然起身,我的眼睛就像是發了狂的公牛,發著火燄,直直就要往門外衝去。

又是曉欣。

「阿威,不要激動,現在俊凱比較要緊。」魔力一般,我眼中的火燄,又被曉欣的溫柔給澆熄了,淋上,滿滿的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待我?』趴在曉欣的肩上,我哭得像是一個受了委曲的孩子。

『如果老天真的要懲罰我,就沖著我來就好了,為什麼要拿我死黨開刀。』

『我願意拿一切,來交換俊凱平安。』淚水已經浸濕了曉欣的上衣。

「真的嗎?」

『嗯。』X的,是哪個少根筋的在問這種問題。

「你房間電動借我帶回家也可以嗎?」

『可以………。你他X的還再給我開玩笑,俊凱躺在那……………。』

轉過身,我傻眼了,俊凱早就坐在床邊,沒事一般地笑瞇瞇看著我。

「生日快樂。」瞬間,拉炮聲四起,碎紙花滿天飛。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時的表情,但是,鼻涕上面沾著碎紙花,應該怎樣也帥不起來吧。